郑州今年将设10万个夜间停车泊位 车主需留意停放规则

2020年05月13日0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帅

  根据郑州市2020年重点民生实事安排,郑州市今年将设置夜间限时停车泊位10万个,自4月底市公安交警部门将第一批夜间限时停车泊位的设置明细移交给城市管理部门以来,各区(管委会)城市管理部门加班加点抓紧设置,使市民能够尽快早的享受到这份福利,截至目前,全市已经设置夜间限时停车泊位5000多个,全部免费供市民使用。

  由于大范围的设置夜间限时停车泊位在郑州市尚属首次,部分市民对停车泊位使用要求还不是很明确,白天仍有机动车违法停放。

  为此,郑州市城市管理局专门印制了《郑州市夜间限时停车泊位规范停放提示单》,由各区(管委会)城市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已经设置的区域进行宣传和提示,引导市民规范停放。

  在此,郑州市城市管理部门也希望提醒广大市民,道路夜间限时停车泊位使用蓝色虚线喷涂,与全时段泊位(白色实线喷涂)有明显差别,线框内喷涂有标注允许停放时段的标识(20:00—7:00)。车辆一定要停放在标线内,按照箭头指示的方向停放,不要逆向、压线、跨线停放。由于夜间限时停车泊位占用的是道路资源,白天停放将会对道路正常通行造成影响,请车主朋友白天一定要及时将车辆驶离。

  据郑州市城市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夜间限时停车泊位的设置区域不断增多和宣传效果的不断深入,市城市管理部门将联合市公安交警部门加大对夜间限时停车泊位内违法停放行为的查处力度,保证夜间限时停车泊位能够科学、有效使用。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