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泰资金困难 美经销商无意入手、把目标转向奇瑞

2020年06月01日09: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汽车新闻》网站报道,加州经销商HAAH Automotive Holdings将暂停从中国众泰进口汽车的计划,直至后者国内市场的财务状况有所改善。

  HAAH首席执行官杜克·黑尔在接受《汽车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HAAH现在将把重点放在第二个中国合作伙伴——奇瑞公司身上。今年2月,HAAH宣布计划在美国销售在美组装、以新创立的Vantas为品牌、由奇瑞设计的跨界车型。

  他透露称,签约在美国销售众泰的美国经销商可以保留自己的专营权,同时不需要额外支付加入Vantas的费用。

  这一决定标志着自本世纪初以来,中国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建立品牌的努力遭遇到了最新一波打击。

  众泰本来是HAAH引入美国的首个中国汽车品牌,其原计划在2019年末或2020年初推出一款低价版跨界车,不过计划已经被推迟至2021年。总部位于加州欧文市的HAAH公司表示,截至去年年底其已经在美国100个市场签约众泰经销商。

  杜克·黑尔指出,在过去几个月里,由于新型冠状病毒大流行众泰在中国的销量大幅下降。

  本周一他在解释业务计划的转变时说到:“众泰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受到了巨大冲击。”他估计其销量降幅或高达70%到80%。

  他补充说到:“他们必须专注于国内市场以扭转局面。”

  值得一提的是,杜克·黑尔表示HAAH可能在未来恢复与众泰在美国的合作计划,时间可能是在未来两到三年内。

  他向记者说到:“我们仍然是众泰的好朋友。我们仍在与他们合作,比如在中美洲市场我们将展开合作。我们与众泰达成了一项长期协议,将把他们的汽车推向美国市场,前提是这么做是有意义的。”

  不过他也指出,目前为众泰在美国的销售提供认证需要花费百万美元的投资。

  他表示:“以他们目前的情况,告诉他们我们将花费多少美元来对首款和第二款汽车进行认证是没有多大意义的。希望情况能够发生好转。”

  根据《中国汽车新闻》的报道,去年上半年众泰销量大幅下滑,净亏损3800万美元,交付量降至73900辆,约为上一年同期销量的一半。

  据路透社报道,本周众泰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的股价约为每股1.9元人民币,而去年同期高到每股4.6元人民币。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