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行丨手术室女护士用“两点一线”的行动坚持抗疫

2020年06月03日13:32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各地白衣天使显本色、见担当,他们是我们的战疫英雄,BEIJING汽车作为城市一分子,致敬民族英雄。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当天,BEIJING 汽车联合华夏出行面向河南地区医护工作者启动了以“感恩相伴,向暖而行”为主题的百车百天暖医行动,现已有百名医护英雄报名获得BEIJING汽车百天免费使用权。抗疫路上,BEIJING汽车相伴而行,同心协力,为战胜疫情贡献己力,获得英雄们点赞。

大河网讯 (记者 孙彦荣)“你稍等哈,我待会儿打给你,我现在正准备去医院”王珍一边说着,一边急匆匆的挂了电话,过了二十多分钟,电话打了过来,我们开始了通话。

李玉,是郑州大学第一附属手术室的一名护士,每天配合主治医生做手术,她的工作就像学生时代一样简单,两点一线,从家到医院,虽然有时会上夜班,但是长时间的工作规律和工作经验,她也慢慢习惯这种工作节奏,每天跟一台台手术打着交道,会为了一台顺利的手术而高兴,同时也会为了手术的插曲而难过,但是,无论怎样,她每天为了自己的幸福生活奔波着。

然而,今年新冠肺炎的爆发,确实给她们来了一个措手不及,相比以前,她们的工作要求更加严格,所有接触手术病人的医护人员,都要有抽血结果和胸部CT结果,同时,穿上防护服和隔离衣,戴上口罩、护目镜和防护面罩,让熟练的护理工作变得比以往更艰难,每台手术,较以前相比,都需要间隔半个小时自净,所有物品,桌面都要严格用消毒液擦拭。

最大的感受就是感觉缺氧。有时候感觉防护服不透气,护目镜起雾气,这样的工作与以前比起来一个班下来,基本上都是浑身很累。虽然她们感觉有困难,但是大家都在积极克服。

对于医护人员来讲,在手术前需要严格询问病人流行病学史,测量体温,提问合格者才能进入手术,如果发现发热病人,将立刻上报,对于确诊和高度疑似的启动新冠应急预案,防护面罩,隔离衣,在负压手术间进行手术,所有接触的人都穿隔离衣,保证一切手术合规安全。

李玉说,她们晨会都会培训穿脱隔离衣,对于新冠肺炎情况培训,每隔几天都要考试,以前是两点一线的工作规律,目前也是这样,手术室的同事们都在严格地要求自己,在一线同事们不怕苦,不怕累地在坚持着,现在只希望疫情尽快全部结束。

当记者与李玉通完电话,她也马上要到医院了,要开始投入到工作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