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行丨田璐:很骄傲变成女儿心目中的英雄

2020年06月03日13:33

来源:大河网

核心提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各地白衣天使显本色、见担当,他们是我们的战疫英雄,BEIJING汽车作为城市一分子,致敬民族英雄。5月12日,国际护士节当天,BEIJING 汽车联合华夏出行面向河南地区医护工作者启动了以“感恩相伴,向暖而行”为主题的百车百天暖医行动,现已有百名医护英雄报名获得BEIJING汽车百天免费使用权。抗疫路上,BEIJING汽车相伴而行,同心协力,为战胜疫情贡献己力,获得英雄们点赞。


大河网讯 (记者 孙彦荣)2020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医护人员勇敢地站了出来,在不同地点、不同岗位,义无反顾的投入到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郑州颐和医院全科医学科的护士长田璐就是其中一个。她是一位妈妈,是一位女儿,在新冠肺炎面前,她更是一位给患者安全感的暖心医护工作者。

田璐,是郑州颐和医院全科医学科的护士长,截至目前,从业已经12年了,今年1月25日,河南省正式启动公共卫生事件的一级响应,正好是大年初一,当时大家接到医院电话,通知每一位科室主任和护士长,无论在什么位置,初二全员返郑,田璐作为护士长毫不犹豫地连夜返回郑州,并且通知自己全科室的医护人员,大家非常配合,初三科室正式上班。虽然,他们是社会办医,但是,在疫情面前,没有任何抱怨,听从统一指挥,展示了一名医务人员的职业素养。

田璐护士长所在的科室是全科医学科,是河南省第一批医养结合的示范基地,里面住的患者好多都是老年人,特别一大部分都是安宁疗护的临终患者,过年的时候很多患者都没办法回家,有些家属是来医院陪着老人一起过年的,天护士长记得,当时他们科来了一个从台湾过来的老爷爷,年龄快要90岁了,是专门来陪他的爱人过年,本来打算居住三五天就返回台湾,但是因为新冠肺炎原因,无法回家,直到四月底,疫情好转时,回到台湾,在这期间,田护士长科室细心照护,每天监测他的血压,帮助他跟在台湾的家人联系,给家人报平安,田护士长说:“在回台湾前夕,老人为了表示感谢,还给护士包了红包,老爷爷当时特别坚持,为了不影响他的情绪,我们第二天偷偷还给了他在郑州的亲属。”

这只是其中一例,其实,在田护士长科室里,当时住了58位年老体弱的老年患者,再加上28名陪护人员,每天上下班的工作人员,科室的人员密度比较大,这也给疫情防控带来很大困难,他们为了保证安全防控,全科室在1月27日,开始了科室的全封闭式管理,也就是说,除了工作人员以外,患者本人及陪护人员通通都在科室,不能外出,为了保证生活,医院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每天三餐送饭到病房的门口,还有一些生活的必需品,由于是过年期间,老人们格外思念家人,医护人员就用手机视频、发语音方式与老人家人建立联系。

疫情防控的严峻期间,大家几乎闭门不出,但是,医护人员一边需要自己防护,一边需要照护患者,还要采买防护物资,我们都知道,在疫情期间物资是特别的难采购的,特别是口罩,护目镜这类防护用品,对于新冠肺炎易感的老年人群,田护士长所在医院克服各种困难,给患者和医护人员,每人每天免费发口罩,每天监测体温两次,照顾患者情绪,给予他们信心,但是,病毒如此肆虐,2月份,他们科室还是有一名陪护人员,突然发生了肺大泡破裂,医院立马开通了绿色通道,给予了紧急救治,据了解,目前该名患者恢复的特别不错,已经痊愈回家了。

面对疫情,每个人都会心存一些恐惧的,但是像田护士长一样的医护工作者,用所学的专业知识,对这个新冠病毒有更深层次的了解,虽然,传播途径让人难以控制,他们还是用暖行来做着自己该做的,田护士长说:“当时家里的老人特别担心,每天都给我打电话,而且我们医院是郑州东区唯一一家的发热门诊定点医院,疫情通报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提到我们医院的名字,家属他们又不能来到医院,只是通过内心的想象,祈祷着家里平安,特别感谢自己的家人。”

田璐接着说:“疫情的到来,给我们带来了太多障碍,但是也让我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感,医患之间的理解,家人的理解等等,尤其是女儿,她现在特别崇拜我,认为我是一名英雄,有一次她说以后长大了,也要当一名护士,这让我这个当了12年的护士,特别具有荣誉感,”


到最后,田璐也表达了感谢:这次疫情,让大家对医护工作者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就像这次BEIJING汽车的这个活动,让我们体会到了不一样的关爱,新能源汽车作为代步车来讲,确实比我以前开的汽车,要省的多,而且也比较便捷,它车身比较小,特别好停车,再加上我们医院本身就有一个充电的地方,所以我觉得非常方便。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