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您遮阳!陕汽重卡郑州鸿阳为环卫工送来防晒衣帽

2020年06月18日14: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孙彦荣)高温来袭,环卫工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城市的文明、公众的“清爽”,在创建整洁优美的城市道路上,他们恪尽职守,默默前行。为了致敬可爱可敬的环卫工人,6月18日上午,爱心企业陕汽重卡郑州鸿阳来到行云路环卫中转站,为二七区环卫处送来防晒衣服和防晒帽子,为环卫工遮一方日晒,道一声辛苦。


目前,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再加上高温,环卫工人工作更加辛苦,但是,他们依然无怨坚守岗位,据二七区环卫处王珩介绍:“环卫工人都在保证安全防疫防控前提下,进行作业,针对高温天气,郑州市城管局采取一些措施,例如,当气温在35度至37度,12点到15点;当气温在37度以上,11点到16点,这个时间段,环卫工人是可以休息,不用进行作业,一定保证环卫工人的安全,当气温超过35度,根据省人社厅的安排,每天给环卫工有高温补贴,同时,环卫工确实辛苦,我们每人每天配备仁丹、风油精等高温降暑包,让环卫工随身带着;针对夏季大雨天气,让环卫工人保证安全前提下,再进行作业,特别是针对积水严重区域,我们禁止环卫工人靠近,今年结合省应急防汛办工作部署,市、区城管局针对城市道路上井盖加盖防护网,保市民出行安全,为市民提供更加干净安全的生活居住环境。”


随后,一名环卫工人感激地对记者说:“天气虽然炎热,特别感谢像陕汽重卡郑州鸿阳这样的爱心企业关注我们,我们会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努力做好自己工作,干好自己的事情,同时也感谢社会对于我们的理解。”



烈日炎炎,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环卫工人忙碌的身影,他们用行动保城市清洁,就像郑州鸿阳张广辉所说:“每天我们享受着城市的整洁环境,特别感谢环卫工人,希望我们能够尽一些微薄之力,多多关爱他们,真心对他们道一声辛苦。”


本次爱心公益行活动是“心行动 益起来”爱心公益行活动的又一次打卡,今年,陕汽重卡郑州鸿阳将继续打卡郑州不同地方,聚焦环卫工人,让环卫工感受到社会的尊敬和温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