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高架桥“使用说明书”请收好!盘点六大常见问题

2020年06月29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郭兵

  本报讯6月29日,郑州正式进入“大四环”时代,据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6月份最新数据,郑州市机动车保有量突破450万辆,而一些新手司机对于快速路的行驶规范并不是特别清楚。作为等级最高的城市道路,城市快速路到底该如何正确使用?查看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采访郑州市交警支队相关科室为您奉上的城市快速路的“使用说明书”。

  大四环187条匝道开通92条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蔡君彦文许俊文摄影

  全线共有立交桥匝道和上下桥匝道187条当前开通92条

  按照设计,郑州“大四环”全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大河路、南四环、西四环规划为高架快速路(当前双向八车道)+地面主干路(双向八车道)+辅路;东四环规划为主线地面快速路(双向十车道)+辅路。快速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千米,地面主干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50千米,辅路为城市支路,设计速度为每小时30千米。

  为了更加方便人们驾车上下高架,感受畅通郑州的便利,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全线共有立交桥匝道和上下桥匝道187条,其中,立交桥匝道105条、上下桥匝道82条。

  记者了解到,当前187条已开通92条,其中,36条立交转向匝道(南四环13条、西四环22条、东四环1条),56条上下桥匝道(大河路16条、南四环20条、西四环18条、东四环2条)。

  “大河路全线共有一座西三环北延立交、11对匝道,本次试通车开通8对匝道,剩余3对根据后续地面道路施工情况,半年内相继开通,西三环北延立交预计8月底通车。”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指挥部工程副部长李晓辉告诉记者,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开通后,市民出行将更加便利,其中,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开通后,不仅大大方便北三环以北区域市民的出行,也将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据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工程已全面转入地面道路施工,预计年底前将完成全线建设任务。郑州市城建局和各参建单位将再接再厉,攻坚克难,确保按期完成各项通车目标。

  大体量工程挑战多亮点也多百米宽绿化带扮靓“大四环”

  作为郑州市乃至全省、全国市政道路中投资规模和工程体量最大的特大型城市立体交通项目,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自2017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一直备受关注。

  多位参建人员表示,工程开工建设后,在郑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郑州市城建局党组和项目指挥部的积极推动下,各参建单位克服了工程体量大、施工工艺新、保通压力大、管线迁改多、协调任务重和征地拆迁难等因素,在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和严密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推动工程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郑州市城建局指挥部每周五下午组织召开由各分指挥部、各项目公司、设计联合体、施工单位、8家梁场建设单位、燃气公司、电力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工程推进工作周例会,协调解决制约工程进展的困难和问题,截至目前,周例会已开90场。

  郑州下大力打造的“大四环”,在完善城市交通路网体系、更加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将多方面改善市民的生活。马炅表示,绿色建设理念是郑州“大四环”的一大亮点,比如,大四环建设采用先进的节段预制拼装技术施工,在减少环境污染等方面成效显著;同时,橡胶复合改性沥青的大规模使用,也使得工程在降噪、高温和低温性能等方面更胜一筹;对绿城市民来说,大四环沿线百米宽的绿色廊道也令人期待,让人体会在绿色中前进的愉悦,您可以驾车上四环高架畅行游郑州,也可以中途停下来,在沿线美景中休闲、娱乐……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