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补贴三万!郑州加快新能源出租汽车更新替代

2020年07月22日09:22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林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浩

  7月21日,记者从郑州市市区新能源出租汽车更新替代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郑州市已有300多台出租汽车更新为新能源出租汽车,最高补贴3万元。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将有3000台出租车更新完毕。

  为加快推进郑州市新能源出租汽车推广使用,构建绿色发展交通体系,2019年8月8日郑州市政府印发了《郑州市新能源出租汽车推广使用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从2019年10月1日起,郑州市新增网约车和更新巡游出租汽车使用新能源汽车。

  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情况,经郑州市政府研究同意将《方案》中涉及巡游出租汽车逐年退坡政府奖补励政策等工作时间节点整体向后顺延一年,调整为:2020年12月31日(含)前提前更新的每台车奖补3万元,2021年6月30日(含)前提前更新的每台车奖补1.5万元,2021年12月31日(含)前提前更新的每台车奖补1万元,2022年1月1日(含)之后停止奖补。

  据了解,郑州市首批100辆新能源出租汽车3万元补贴于7月21日当天发放。郑州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郑州市目前已有300多台出租汽车更新为新能源出租汽车。关于奖补资金发放问题,行业管理部门正逐步对市区更新新能源车辆经营者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对符合要求的经营者将陆续发放奖补资金。

  “使用新能源出租车,将大大节省燃料成本,比以前能节省一半以上的费用”郑州路达出租汽车公司驾驶员张平说。

  目前,郑州市已建成各类充电基础设施约1.9万个,主要分布在公交场站、公共停车场、商场、宾馆、居民小区等。电动汽车充电市场已初具规模,已经形成了“政府引导、企业为主、市场运作”的建设运营模式,基本能够满足新能源汽车充电需求。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