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7人实载18人!这辆面包车超载157%惊呆民警

2020年07月27日09:09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李颖

  为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消除重大交通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实现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交警五大队根据辖区特点科学研判,加大路面管控,在重点时间、重点路段加强违法车辆的查控力度,做到逢车必查,逢查必细,严格查处超员车辆,有力打击了一些心存侥幸企图蒙混过关的违法驾驶人。

  7月23日15时43分许,郑州交警五大队民警在中州大道杨金路执勤时,发现一辆豫QLF**4商务轿车其轮胎下沉严重,行驶缓慢有躲避交警的嫌疑。随立即拦截并示意其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打开车门时,眼前的一幕连民警都震惊了!从车内竟下来16人,在打开后备厢查看时,里面竟然还藏了2人,连司机在内,小小的车辆内竟满当当的挤了18人。

  经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了18人,超员率157%,属于严重超员违法行为。据驾驶员称,车内乘坐的是周边绿化带施工人员,工友们都很辛苦,想着一起回去很方便,下班时便一起同乘车回家,没想到刚行驶不久就被交警查获。随即,民警对驾驶人李某帅及同乘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立即现场照整改,将超员人员分流转运,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按照规定驾驶员李某帅存在驾驶营运客车(不包括公共汽车)以外的其他载客汽车载人超过核定人数20%以上的违法行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对驾驶人李某帅做出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经公安网查询,李某帅之前因违章驾驶证已记6分,达到了在一个周期内记满了12分,民警将其驾驶证暂扣,李某帅需要参加科目一学习考试后才能领回驾驶证。

  自7月以来,交警五大队共查处各类车辆超员交通违法行为18起。今后我大队持续保持高压严管姿态,严厉打击超员、超载违法行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此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和乘客:车辆超员增加车辆重量,惯性加大,制动距离变长,损耗增加,安全性降低,车内人员拥挤,一旦发生事故,乘客逃生难度加大,极易引发群死群伤,后果非常严重,出行时应当拒绝超员超载,不乘坐超员车辆,保障自身安全。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