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退伍军人成为网约车司机,你还会担心出行安全吗?

2020年07月31日1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首军歌,唱出一段峥嵘岁月,8月1日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建军节,说起军人,总能让我们想起安全和担当,坚毅和勇敢。每年中国都有不少的退伍军人,他们的再就业也是社会最关心的事。

近年来,随着共享出行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退伍军人进入了网约车行业。网约车行业因为这些退伍军人的加入,也让乘客的出行变的更安心。

83天,14600多公里一场车轮上的抗疫

武汉司机李葭昕就是一位退伍军人,退伍后在朋友的介绍下到曹操出行做起了网约车司机。他是一位土生土长的武汉人,今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李葭昕的家乡卷入了浩劫。城市封闭、交通停滞……一时间人心惶惶,大家都躲在家里不敢出门,为了保障武汉居民的正常生活需求,疫情期间曹操出行迅速组织成立了“应急防控保障车队”,看到公司招募车队司机的信息,几乎没有和家人商量,李葭昕第一时间就报名成为了第一批加入保障车队的司机,开始了一场车轮上的抗疫。


抗疫期间的李葭昕

“我加入的时候车队只有30几个人,每天要来回运送生活物资……后面情况慢慢的好转,车队规模越来越大,直到疫情结束我们共有400多人参与了志愿者保障车队,公司也一直想方设法的采购物资把物资运进来。”当时李葭昕负责的是武汉青山区一个较偏僻的社区,村里有1000多户人家,大多是五六十岁以上的留守居家老人,每天都有老人需要他们帮忙采购蔬菜、买药、送医院看病等。

在他抗疫的83天里,李葭昕的累计行驶里程达到了14600多公里,因为在武汉抗疫中的突出贡献,李葭昕成为今年唯一一位入围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个人推报名单的网约车行业代表。他说自己从小就有一个英雄梦,但从未想过有一天他也能成为别人口中的勇士、英雄。

曹操出行成为越来越多退伍军人的就业选择

青岛司机王义伦,同样也是一位退伍军人,因为业绩和服务出色,王义伦连续两年获得“曹操中国好司机”称号。他说正是从军生涯让他更有毅力和担当,“做网约车司机最重要的就是服务,公司对平台司机着装、礼仪、服务都有很规范的要求,我在工作中都会按公司要求严格规范服务流程。”王义伦说,“可能是军人本性,只要干一件事情我都会要求自己尽全力做到最好。”


青岛网约车司机王义伦

退伍后,选择成为曹操出行网约车司机的退伍军人还有很多,比如在机场捡到毒品协助警方缉毒的西安司机王平师傅,因为两次服务于一位身患疾病的姑娘发起爱心倡议的青岛司机张润旗师傅,免费送路边老人去机场的昆明司机徐彬师傅……他们曾经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军人,退伍后都成为了一名曹操出行的专车司机。而在常德,曹操出行还组建了一支由10名退伍军人组成的拥军志愿车队,除了提供日常出行服务,这支车队也会承担一些拥军志愿活动服务工作。


常德曹操出行拥军志愿车队

为什么退伍后选择进入曹操出行?在采访中,不少师傅告诉记者,开始大都是由身边的朋友推荐,加入平台后,发现待遇不错,而且不像其他平台没有保障,“感觉这里更有归属感和安全感。”王义伦说。

“退伍军人普遍拥有乐于助人的品质,曹操出行一直致力于为退伍军人提供再就业机会,也非常重视平台上退伍军人司机的发展,希望未来能有更多的退伍军人加入曹操出行,成为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相信未来,更多的退伍军人能在共享出行平台继续发光发热。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