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4天!河南高速警方集中开展交通违法严查统一行动

2020年08月25日09:11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凤虎

  随着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群众出游、消费娱乐、企业生产等活动趋于常态,再加上近期一些地区强降雨天气影响,交通安全形势严峻。8月24日,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发布消息,根据公安部交管局部署,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决定在8月25日和9月5日、15日、25日在全省高速公路范围内组织开展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统一行动。

  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要求,全省高速交警部门要进一步强化“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管控,从严查处超员超载、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开展危化品运输交通安全“除隐患、防风险”专项整治统一行动,从严查处危化品运输车辆超速、疲劳驾驶、违法停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违反禁限行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开展安全带安全守护行动,专项治理驾乘人员不系安全带违法,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深入分析辖区高速公路交通流量、交通违法规律特点和交通事故肇事原因,全面摸排事故多发路段、交通秩序乱点,认真研判交通安全隐患,找准工作问题短板和管理薄弱环节,及时研究优化完善具体整治措施,做到因事为制、靶向施策。突出整治重点,紧盯高速公路事故多发易发的重点时段、路段,强化“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管控,从严查处超员超载、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

  科学调整勤务部署,采取错时勤务、交叉勤务、执法小分队流动执法等方式,提高巡逻频次和密度,特别要提高重点路段、重点时段的路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加大现场执法力度。集中优势警力、装备,并在重点点段增设临时执勤点位,加大早晚高峰、夜间凌晨事故多发时段超员超载、违法载人、酒驾醉驾、疲劳驾驶等重点违法行为的查纠力度。充分利用公安交通集成指挥平台,加大监控视频巡查力度,进一步提升违法查缉的精准性和现场执法管控的震慑度。

  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分组深入一线检查督导,狠抓关键措施落实,在统一行动日赴基层精准指导开展整治工作,传授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的查缉战法,确保整治取得实效。同时。强化整治经验交流,组织相邻支队开展交叉检查,相互督促、相互借鉴,带动提升整体工作。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