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焦融合再推进 部分高速站点继续双向补贴

2020年09月03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李岩实习生赵丰晖

  本报讯8月28日,武陟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豫A牌照小型ETC客车行驶武陟县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城区相关站点之间继续实行通行费补贴的通告》称,为进一步加快推进郑焦一体化首位节点城市建设,自2020年9月1日0时起,对豫A牌照小型ETC客车行驶武陟县嘉应观收费站至郑州绕城相关站点之间通行费继续予以双向补贴。

  具体来说,补贴对象为豫A牌照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使用ETC设备通行付费、双向行驶郑州(沟赵站、西三环北站、惠济站、文化路站、花园路站、柳林站、东三环北站、莲花街站、科学大道站、豫龙站、中原西路站、陇海西路站)至武陟嘉应观站,且在武陟境内嘉应观站、小徐岗站和武陟站(农信大道)相互之间上下站时间间隔一小时(含一小时,下同)以上。

  也就是说,从郑州绕城相关站点上站至嘉应观站下站,一小时以上再次从嘉应观站、小徐岗站、武陟站(农信大道)上站的给予通行费补贴;从嘉应观站、小徐岗站、武陟站(农信大道)下站,一小时以上再次从嘉应观站上站至郑州绕城相关站点下站的,给予通行费补贴。

  根据通告,原则上2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返还到储值卡客户的ETC账户、记账卡客户绑定的借记卡或信用卡银行账户,并在补助返还后1个工作日内向客户短信通知补助金额。补贴执行时间为2020年9月1日0时至2021年8月31日24时,之后的通行费补贴待商定后再行告知。

  对此,武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涛受访时表示,自从2017年该政策施行以来,武陟县每年都要拿出上千万元进行补贴,2019年的补贴总额超过2800万,接近3000万元。这些费用名义上是由通过PPP模式运营武陟产业新城的华夏幸福方面承担,但通过相关税费返还,最终还是由政府埋单。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