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保有量2.7亿辆 业界大咖等将支招破解停车难

2020年09月25日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月17日电 截至2020年6月,中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6亿辆,其中汽车2.7亿辆。停车难是亟需解决的城市病的突出问题。今年11月,2020中国国际城市停车博览会将在京举办,行业大咖、参展企业、参会嘉宾等将聚焦“互联网+智慧停车”、新基建浪潮下的充电桩发展等内容,探讨如何破解城市停车难题。

  根据公安部统计,截至2020年6月,全国机动车保有量达3.6亿辆,其中汽车2.7亿辆,且每年以2000万辆以上的数量在增长。

  中国重型机械工业协会停车设备工作委员会理事长明艳华介绍,据估算,全国泊位缺口已达约8000万个,仅依靠传统的平面泊位来解决这么庞大的历史欠账是不现实的。本届博览会致力于全新打造停车产业交流与合作平台,展览面积将达20000平方米,预计参展企业300家,专业观众将逾50000人。届时,参展企业将展示新技术、新产品、新方案。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与产业化发展中心处长丁洪涛表示,停车难是目前亟需解决的城市病的突出问题。自2015年以来,国家有关部门发布了一系列的文件,加强停车设施的建设和管理,要求发展停车产业。

  本届博览会搭建了覆盖停车行业全产业链的交流平台,将产、学、研、用、管等相关机构代表齐聚一堂,希望业界通过平台不仅攻坚关键性技术解决方案,更要在内循环为主、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中,将停车产业打造成经济的新业态、新亮点。

  近年来,全国多个城市都将智慧停车纳入到城市规划当中,立体车库、共享智慧停车、城市级智慧停车平台得到了普遍推广使用。作为本次博览会的主办单位之一,北京静态交通投资运营有限公司将组织优质资源积极参与,将城市智慧停车的“北京经验”向全国推广,共同推动智慧停车产业升级。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设行业分会副会长李政表示,分会将发挥在城市建设、城市管理、装配式建筑等相关领域的国内外经贸和投资经验,协调政府职能部门、地产开发商以及城市规划设计、停车场规划设计等单位资源,实现资源无缝对接。

  “新基建”发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吸引众多企业积极布局。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电动汽车与储能分会副秘书长李万成表示,协会将继续发挥专业优势和作用,不断完善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标准体系,加快中国标准国际化进程,开展多种形式的第三方市场合作,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互联互通,共同推进停车充电一体化建设,为加快推动“新基建”充电板块的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本届国际城市停车博览会还将与中国国际住宅产业暨建筑工业化产品与设备展、中国国际城市建设博览会等同期举办,为来自政府职能部门、各城投集团、地产开发商、城市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停车场规划设计、建筑施工总承包等单位人员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实现资源无缝对接。(完)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