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驾驶不系安全带开始抓拍,郑州交警上路劝导

2020年10月22日09:22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林冲 通讯员 赵方

  今年10月22日起,郑州交警将通过电子监控设备,对机动车副驾驶不系安全带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抓拍取证,并依法进行处罚。

  根据《河南省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五十条:机动车乘车人未使用安全带,将对车辆驾驶人处以10元罚款,不扣分。

  “同志,请提醒你的副驾驶乘客系好安全带。”

  “用手机扫这个二维码就可以看不使用安全带的危害相关视频,咱们说的再多都不如让您实际看一看。”

  10月20日,在郑东新区金水东路心怡路交叉口,郑州交警六大队的民警辅警们正在提示来往车辆驾驶员和乘客系好安全带。

  根据权威研究机构测试表明,汽车以时速50公里的速度撞上墙壁的冲击力,相当于从10米高度(约为3层楼屋顶的高度)跌落到水泥地面上。

  交警六大队五中队副中队长晁玉告诉记者:“汽车安全带的作用在于,一旦车辆发生碰撞或使用紧急制动,使用安全带后可以减少死亡、重伤人数约40%~50%。在正面碰撞事故时,正确使用安全带可减少头,脸部受伤率约60%。而不使用安全带的人在碰撞事故发生后弹出车外的可能性和受伤后住医院治疗时间,分别比使用安全带的人要高10倍和增加2~4倍。”

  随着时间的推移,现场民辅警很快纠正了数个没有正确使用安全带的驾驶员和乘客,此时有人提问:“在市区里行驶速度并不快,系安全带有必要吗?”

  晁玉告诉大家:“ 汽车时速为50公里时发生碰撞,体重50公斤的人正面冲击的冲击力将达到1.5吨,这样大的冲击力,您还觉得没必要吗?”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