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我国汽车产销获双增长 销量连续六个月保持高增速

2020年11月13日09:21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11月12 日电(鄂智超)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10月,我国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5.2万辆和257.3万辆,环比分别增长0.9%和0.1%,同比分别增长11.0%和12.5%。截至10月,汽车产销已连续七个月呈现增长,其中销量已连续六个月增速保持在10%以上。

  今年1-10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951.9万辆和1969.9万辆,同比分别下降4.6%和4.7%,降幅较1-9月分别继续收窄2.1和2.2个百分点。出口市场开始呈现恢复态势,继9月汽车出口增速由负转正后,本月继续保持增长。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陈士华指出,从细分品种表现来看:乘用车继续保持增长,对整体汽车市场的增长贡献高于商用车,且好于上月,乘用车中SUV、交叉型乘用车继续快速增长;商用车在货车、客车的拉动下,依然呈现大幅增长,销量第7次刷新当月的历史记录,其中重、轻、微型货车销量也均创下当月的历史新高。新能源市场表现突出,本月销量呈现大幅度增长,实现本年度第4次刷新当月历史记录,累计销量降幅明显收窄。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