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合资,还是自主?对比全新一代传祺GA6与朗逸治愈纠结

2020年11月16日15: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年苹果发布新机都是一场堪比吃瓜明星出轨的全网狂欢,虽然很热闹,但近两年这份热闹正逐渐从追捧转变为吐槽:“没有耳机”、“没有充电器”、“十三香”……大家对于iPhone的热情衰退,很大原因是国产品牌崛起给予了大家更多选择。华为Mate40在iPhone12同月上市,销量与iPhone12分庭抗礼,在一些网友眼里,以实力抗衡iPhone12的华为Mate40甚至都带了些英雄主义色彩。


越来越具高价值的“中国制造”改变了人们为进口而“上头”的过去。不只手机,汽车市场中的优秀自主产品同样层出不穷。全新一代传祺GA6便是一个典型,它拥有“A级车的价格、B级车的享受,C级车的豪华”,从内到外的高品质,足以支撑它与风靡家轿市场的“销量王者”——大众朗逸,一较高下。

我们选取售价近乎一致的全新一代传祺GA6 270T自动智慧版与朗逸2021款1.5L自动视野版进行对比,从多角度探寻:作为家轿,谁更超值?

天生大尺寸,全新一代传祺GA6空间更大、更舒适

国人偏好大车,并不单纯为了面子。在物质发达、人口密集的当今时代,人人都想要更享受、更自在的生活方式和更大的个人空间。但由于限购,国内许多家庭只拥有一辆车,所以消费者在购车时,格外在意车身尺寸、轴距等,希望在预算价位内,买到更大、更超值的车型,让全家人出行更宽适。



在相同价位区间里,全新一代传祺GA6的尺寸为4891×1850×1505mm,轴距达2815mm,朗逸的尺寸为4670×1806×1474mm,轴距为2688mm,两车之间的差距可不是一毫半厘,为消费者带来的空间感受也是大相径庭。全新一代传祺GA6具备的同级领先960mm前排头部空间、950mm后排头部空间,以及997mm超大后排腿部空间,让乘客可以随意变换坐姿,这种自在随性的感受是无法从朗逸身上获得的。

除了尺寸上的天然优势,在座舱内饰的打造上,全新一代传祺GA6也更显用心。哈曼定制高保真音响、人体工程学座椅、双12.3英寸超大连体屏,以及2.8度同级最小的A柱障碍角等等,全维塑造了超广角生态座舱,豪华程度堪比C级车。相比之下,朗逸中规中矩的内饰设计便稍显平庸,带给用户的豪华享受距离全新一代传祺GA6有很大不足。

钜浪动力+GPMA,全新一代传祺GA6性能更给力

车买的到底值不值,关键要看车的三大件,发动机、变速器、底盘作为全车最值钱的配置,就像是一辆车的心脏、神经中枢和骨骼,它们的优劣关乎了车的档次和驾乘者的生命安全。


全新一代传祺GA6搭载的传祺第三代270T发动机,是基于广汽传祺“钜浪动力”平台而打造,融合了领先世界的缸内直喷和涡轮增压技术,热效率超过40%,最大功率达124kW,最大扭矩达265N·m,为驾驶者带来更及时而充沛的动力感受。朗逸搭载了EA211全铝环保电控多点喷射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250N·m。同价位下,两车均采用了爱信6AT变速器,但朗逸发动机的功率、扭矩、马力相较传祺第三代270T发动机逊色不少,性能表现自然也没有全新一代传祺GA6的畅快肆意。

底盘方面,全新一代传祺GA6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C级车底盘,是基于广汽全新GPMA架构而打造,由国际先进的供应商配套、国际化大师调校,在滤震、转向等方面更具优势。朗逸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复合扭力梁”的悬架组合,后悬廉价且性能平平,与全新一代传祺GA6比,操纵性、稳定性、舒适性都有些平庸。


C-ECAP金牌级健康座舱,全新一代传祺GA6给予用户更多安心

经历了近一年的新冠疫情,出行健康安全防护已经成为每个家庭的日常。更细致、全面的健康配置,不仅体现了车的高价值,更是车企对消费者出行负责的体现。

全新一代传祺GA6力求打造C-ECAP金牌级健康座舱,采用更环保的水性PVC内饰材质,并以车规级CN95高效空调滤芯、负离子空气净化器双重净化科技,保证座舱内部的洁净空气环境。用户还可根据PM2.5状况和数值显示功能,随时查看车内空气质量,出行更放心。而朗逸全系仅配备了PM2.5过滤装置,即使用户花更多钱去选择顶配车型也无法享受到全新一代传祺GA6所带来的纯净空气,这也是朗逸考虑不周之处。


除空气净化装置之外,全新一代传祺GA6还配置了双区自动恒温空调,给予不同位置的乘员不同的温度和风度,让出行更舒享。朗逸配备的是手动的环保节能型空调,消费者要享受双区自动空调还需多花2万元,十分不划算。

结论:随着科技、经济的提升,大众消费观念越来越理性,大家对于中国品牌的信赖感也越来越强烈。从基础三大件到空间、配置,许多C级车型才有的品质,在B级全新一代传祺GA6身上可以轻易拥有。归根结底,国产车不断价值升级,合资车却减配严重,这是消费者们逐渐转变喜好、不再盲目崇拜合资车的一个重要原因,也是国产车型向上突破的机遇,值得牢牢把握。(孙彦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