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一代传祺GA6 VS卡罗拉,谁才是你的理想型?

2020年12月08日16: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对于大多普通家庭用户来说,他们的购车预算通常在10-15万这个价格区间内,日系车凭借省油、实用等优势,成为了众多消费者的购车首选。尤其在家轿市场,卡罗拉堪称名副其实的主流之选,但它并不是唯一,广汽传祺的全新一代传祺GA6,自上市以来也是凭借“A级车的价格、B级车的享受、C级车的豪华”,为消费者带来超值用车体验,并收获一致好评,成为极具吸引力的家轿新选择。现选取售价同为13.68万元的全新一代传祺GA6 270T自动智慧版与卡罗拉2021款1.2T S-CVT运动版两款车型,进行详细对比,看看究竟哪款车才是你心目中的理想家轿。


更大、更舒适,全新一代传祺GA6打造理想乘坐空间


对于家庭购车用户来说,宽敞舒适的大空间是他们最为看重的要素之一。通过直观的数据对比,可以明显看出相较卡罗拉而言,全新一代传祺GA6在车身长度、宽度、轴距上都具有绝对优势,以理想大空间,为用户带来乘倍的舒适感。


得益于最周全的车身比例姿态设计,全新一代传祺GA6对车前悬、轴距,后悬、A 柱、C 柱的比例分布进行创新性布局,在兼顾车身尺寸的同时带来了更佳的空间表现。其中,同级领先的960mm 前排头部空间、950mm 后排头部空间,以及997mm 超大后排腿部空间,使消费者在车内可以享有充分的自由,而丝毫感觉不到拘束与压抑。相比之下,卡罗拉的空间表现并没有给人太多惊喜,坐在车里想要自在舒展还是有些困难。

宽适的乘坐空间之外,家轿的储物能力也是大家关注的重点。在这方面,全新一代传祺GA6的表现可谓是完爆卡罗拉。全新一代传祺GA6整车拥有多达28处储物空间设计,可轻松满足多样储物需求,且相较于卡罗拉470L的后备箱容积,全新一代传祺GA6行李箱空间更大为500L,能装载更多物品,而可按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则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储物灵活性与便利性。值得关注的是,在后排中央扶手箱上,卡罗拉未设置储物空间,但全新一代传祺GA6不但设有杯架,还额外增加了储物格,细节之处体现了人性化关怀。

更强劲、更给力,全新一代传祺GA6成就理想驾控体验

一款理想的家轿不仅要有宽适的乘坐空间、便利的储物空间,还要能够为消费者带来愉悦的驾控感受。在“钜浪动力”全新动力总成平台的加持下,全新一代传祺GA6实现强劲动力输出,并以豪车级极致驾控,让用户在驰骋前行中,可尽享驾乘乐趣。


从动力参数来看,全新一代传祺GA6的性能表现要优于卡罗拉。在传祺第三代270T高性能发动机与爱信6AT变速箱的配合下,全新一代传祺GA6的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高达265N•m,相比之下,卡罗拉的最大功率为85KW,最大扭矩为185N•m。可以明显看出,动力并不是卡罗拉的核心优势,而全新一代传祺GA6通过“钜浪动力”平台下多项突破性技术的应用,实现强劲澎湃的动力输出,能为用户带来更具活力、乐趣的驾驶体验。

不只拥有灵活迅捷的动力表现,全新一代传祺GA6的操控质感同样令人惊艳。依托全新广汽GPMA高性能平台,全新一代传祺GA6的底盘悬架各部件进行了全面升级,前悬架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并在世界级大师的调校之下,最大限度兼顾了操控与舒适性, 为用户带来媲美豪车的极致驾趣。

更智能、更便捷,全新一代传祺GA6开启理想用车新生活

在科技快速融入日常生活的当下,一切都在向着便捷化、智能化发展,这是科技带来的新的生活方式。这种改变亦体现在人们的用车出行中,全新一代传祺GA6与卡罗拉均搭载了先进智能科技,能够为用户带来安全便捷且充满乐趣的行车体验。


丰富的智能科技有助于优化消费者用车体验。在多媒体配置方面,全新一代传祺GA6功能要更为完善,其中,与卡罗拉相较,全新一代传祺GA6的语音识别系统可实现空调控制,并增加了导航路况信息显示、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OTA在线升级等多项实用功能,可使消费者享受更为便利、更具乐趣的出行旅途。此外,全新一代传祺GA6还搭载了双12.3英寸连体大屏,相比之下,卡罗拉的9英寸中控液晶屏与4.2英寸液晶仪表盘的组合,要显得普通许多。


除此之外,在安全方面,全新一代传祺GA6与卡罗拉两车均配备了ABS防抱死、制动力分配、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控制等多项安全驾驶系统,为消费者提供安全贴心的驾驭体验之余,对车内家人的安全进行贴心周到的保护。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保障车辆和行人安全,全新一代传祺GA6与卡罗拉还都搭载了倒车影像系统,依靠实时影像辅助倒车,提升出行的便利性与安全性。

综上不难看出,全新一代传祺GA6与卡罗拉都是实力出众的车型,但在乘坐空间、性能表现、科技配置等方面,全新一代传祺GA6的表现更优秀。虽说买车还是要看具体需求,但在价格相同的前提下,何不选择一款能带来更多幸福体验的车型,全新一代传祺GA6或许就是你心目中的理想家轿。(孙彦荣)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