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质彰显豪华 看奇瑞捷豹路虎如何逆势而上

2020年12月31日09:18

来源:中国网汽车

  今年伊始,新冠疫情突然爆发,全国各地相继出台延迟复工的通知,中国工业、制造业、服务业、旅游业等各领域的经济发展均受到影响。我国乃至全球汽车市场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消费者出行受到限制,也抑制了消费者对汽车购买的需求。

  各车企厂商都在今年经历了一场举步维艰的“寒冬”岁月,在如此艰难的大背景下,如果还能够有保持正增长的车企出现,实属难得,而奇瑞捷豹路虎,就是其中之一。

  根据数据统计,今年第二季度,奇瑞捷豹路虎累计批售销量同比增长约15%,环比增长162.61%;前三季度批售销量同比上升7.68%。今年1月-11月,其累计批售销量同比上升了9.18%。在整体车市遇冷的大背景下,奇瑞捷豹路虎的这份成绩单可以说是可圈可点。

  追根溯源,奇瑞捷豹路虎逆袭上扬的背后,得益于其在专注打造全球一流品质的产品力为基础的同时,将体系实力也应用到了极致。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已经历了八年的探索与深耕,建立并完善了以研发体系、采购体系、制造体系、质量体系和物流体系为五大支柱的全球化管理体系。其高度自动化的常熟生产基地是捷豹路虎首个英国本土以外的整车制造工厂,同时也是全球样板工厂。

  据了解,该生产基地目前配备了全球领先的冲压车间、焊装车间、全铝车身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发动机工厂、研发中心以及质量中心,并拥有独特设计的点到点物流体系,确保向客户交付世界一流品质的产品。

  目前该生产基地已投产的车型包括全新一代路虎揽胜极光、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捷豹XFL、全新捷豹XEL和捷豹E-PACE五款车型在内的五款车型。

  在智能制造方面,奇瑞捷豹路虎可处理30万种个性化选装配置,更可同时满足捷豹和路虎两个豪华汽车品牌消费者的个性化定制需求,高效、精准地执行复杂多样的订单生产。与此同时,奇瑞捷豹路虎还实现了对全产品生命周期的可追溯。在焊装、涂装、总装工艺以及物流,都利用先进的超高频无线射频识别系统RFID,实现全流程生产过程控制及追踪,通过上传追踪数据来管理产品生产过程及品质控制,确保产品在每一个制造工艺中都能拥有世界一流的品质。

  此外,奇瑞捷豹路虎努力拓展“智能+”,为智能制造升级赋能。奇瑞捷豹路虎已与中国联通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网络技术研究、应用研究和通信服务与企业信息化等方面展开深入的合作,通过推动5G网络与工业互联网、智能驾驶等的结合应用,助力奇瑞捷豹路虎的“智能制造”进一步升级,从而加速助推整个汽车工业的革新。

  作为国内首家中英合资的高端汽车企业,奇瑞捷豹路虎在建立完整、严苛的公司质量体系的同时,还严格执行全球统一的标准,包括采用全球统一的制造和技术标准、采购和供应商管理标准、服务标准等。在品质管理体系方面,奇瑞捷豹路虎也采用了全球统一的生产制造管理系统(LQOS),以保证生产制造的一流品质。

  除此之外,在力求全球一流的硬件及软件品质的保证下,奇瑞捷豹路虎不断深化自己的本土化战略,倾听中国消费者的声音,致力于让中国消费者体验纯正英伦血统和全球品质的产品及卓越的客户服务,将“客户至上”的理念贯穿于服务客户的全生命周期中。奇瑞捷豹路虎还为追求个性的中国消费者贴心地提供能够体现其个性化及专属感的产品,并提供捷豹和路虎品牌特色的专属服务体验,以此来提高车主的品牌归属感和荣誉感。

  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偏好,奇瑞捷豹路虎针对捷豹XEL推出了设计风格差异的优雅款车型以及运动款车型,让有不同喜好的消费者各自得到满足。如今,中国汽车市场已经是全球新能源汽车发展的高地,以新能源为主导的出行革命正在悄然改变着这个世界。凭借对于中国市场的深耕和对消费需求的洞察,奇瑞捷豹路虎积极响应国内政策及市场需求,推出首款新能源车型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P300e插电混动,为品牌新一轮攻势的展开注入源源动能。

  不可否认,严格的品控及一流的软硬件设施,以及突出的全球化服务,是奇瑞捷豹路虎拥有高品质产品及优秀客户体验的有利背书。独一无二的英伦体验、为中国市场定制的产品,再加上强大体系实力,使得奇瑞捷豹路虎创领中国豪华汽车市场。未来,奇瑞捷豹路虎在继续深耕中国市场的同时,也将丰富其产品矩阵,夯实体系实力,承受住严峻的市场挑战,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更加值得期待的产品体验及服务。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