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各汽车站加强疫情防控 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

2021年01月13日09:15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田育臣通讯员汪军

  本报讯1月12日,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从郑州交运集团获悉,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日益严峻,作为服务百姓出行的窗口单位,郑州交运集团各汽车站和运输单位认真落实交通运输部下发的相关要求,以客运站和车辆为防疫重点,从消毒、通风、运输组织、人员防护和宣传等方面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场站秩序平稳、旅客出行安全便捷。

  全面进入临战状态。郑州市各汽车站普遍增加了“两扫一测”服务人员,还充分利用广播提醒旅客扫码进出站,同时一天两次对乘客接触的设施设备(如自动售取票设备、安检设施、候车厅座椅、电梯扶手等),乘客接触的区域(如进站口、检票口、咨询台等)以及工作人员接触区域(如调度室、出站检查室等)进行定期消杀。公共卫生间除配备洗手液外,不定期增加消杀次数。

  强化运输组织。各汽车站按照要求控制乘客人数和客运班线客座率的同时,通过实名制购票,人脸识别、刷证核验、电子客票等“无接触”服务,减少了人员聚集和交叉接触。各汽车站实现了乘客口罩佩戴率、旅客体温测量率和站务人员口罩佩戴率三个100%。各站在工作中如发现体温高于37.3℃的乘客,立即拨打120电话,移交当地卫生健康部门。

  随着春运的临近,各汽车站客流近期有所增长,各汽车站全部工作人员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有望春运前接种完毕。郑州交运集团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适时变化情况,严格落实国家和省市委各项防疫措施,积极完善各项防控预案,做好各项应急应对,确保广大旅客平安出行。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