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彩虹桥”拆除新建进入招标阶段

2021年03月18日09:21

来源:大河网

  本报讯(记者李林)封闭一年有余,郑州北三环彩虹桥重建备受关注。3月17日,记者从郑州市城乡建设局获悉,该局今年计划实施彩虹桥拆除新建,目前项目已经进入招标阶段。

  郑州北三环彩虹桥位于连接郑州北区东西向要道的“咽喉”位置,全长1559米、桥宽25米,机动车双向4车道,1994年年底建成通车,经过二十多年的运行,桥梁结构不同程度疲劳损伤,桥面纵横缝严重、伸缩缝砼破损露筋,部分路段积水、钢构件脱漆锈蚀、个别腹杆凹陷等,桥梁病害严重。自2019年10月26日起,有关部门对彩虹桥进行封闭,不再通行车辆。

  “一年多了,彩虹桥不能通行,每天早上都需要6点多出门上班,才能避开堵车。”家住郑州高新区的王女士期盼彩虹桥能够早日恢复通车。

  有相同期盼的市民不在少数,家住宏达路的市民冯先生说,由于彩虹桥封闭,许多车辆绕行至宏达路,家门口的路经常堵成一锅粥,希望彩虹桥早日通车,以缓解周边道路压力。

  记者从郑州市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处获悉,彩虹桥的拆除新建已被列入2021年工作计划,目前项目进入招标阶段。同时,该工作人员解释,彩虹桥跨铁路编组站,有大量的协调工作需要完成,为早日“还桥于民”,将加快推进项目实施。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