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扫不堵车 郑州交警给出最全出行攻略请收藏

2021年03月30日08:48

来源: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郭兵通讯员邢红军

  本报讯清明节即将到来,清明祭扫加上小长假踏春出游,以及地铁施工等影响,将给道路交通带来巨大压力,为避免清明节期间交通拥堵,3月29日,郑州交警对清明祭扫及小长假期间郑州市的交通流量特点进行分析,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安排好出行。

  今年4月4日(周日)是清明节,清明假期为4月3日(周六)、4月4日(周日)、4月5日(周一)三天,清明假期三天,郑州市三环以内道路机动车尾号不限行,根据往年清明节期间的交通流量特点,出行主要以短途为主。

  根据清明早祭扫的习俗,预计从3月30日至4月4日期间为祭扫高峰,越临近4月4日清明节这天祭扫的人越多,4月4日清明节当天祭扫活动将达到最高峰,郑州交警提醒提前错峰祭扫,不要都挤到4月3日、4月4日这两天祭扫,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免费时段从4月3日零时开始至4月5日24时,受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及小长假出游影响,小长假三天郑州市各汽车站、火车站及高铁站、京港澳高速、连霍高速、郑尧高速、郑少洛高速、郑州西南绕城高速等各个高速公路上下站口,以及郑州周边的少林寺、绿博园、园博园、樱桃沟、桃花峪、环翠峪、古柏渡、黄河游览区等景区,市内的人民公园、碧沙岗公园、紫荆山公园、月季公园、西流湖公园、植物园、动物园、树木园、郑东新区如意湖公园、蝶湖公园、象湖公园等公园周边,以及郑州二七区娄河、荥阳虎牢关附近的油菜花、河南农大老校区、郑州大学新校区的樱花观赏等,周边道路将出现较大人流和车流量。

  清明节期间,郑州市周边各个陵园墓地的通行线路如下:

  1.江山路北段邙山公墓。通行路线:从江山路与三全路交叉口向北,至黄河游览区邙山公墓入口的十余个路口,将有交警执勤,确保道路畅通。另外广大驾驶员可以沿京广快速路二层一路向北,至天河路、北四环、绿源路,然后左拐上江山北路继续向北行驶至邙山公墓。

  清明节期间,邙山公墓周边道路将采取临时单行交通管制,进入邙山公墓祭扫后返回时,向西从邙陵大道绕道江山路返回,不要按原路返回。

  车辆停放:邙山公墓停车场

  2.郑密公路郑州市殡仪馆。通行路线:市民可选择驾车走西南绕城高速,在樱桃沟收费站下高速,沿郑密路往新密方向行驶约4公里。

  车辆停放:郑州市殡仪馆内设有停车场

  3.南三环与嵩山路附近的郑州烈士陵园。通行路线:清明期间,烈士陵园门前道路临时改为由东向西方向单行。

  车辆停放:可停在工人南路(长江路至南三环段)道路两侧,严禁将车辆停放在陵园路及郑密路两侧。

  4.西三环上的云梦山庄墓地。通行路线:该墓地位于西三环与航海路交叉口向南500处,清明期间可以选择西三环、南三环高架桥前往,但是西三环高架桥由北向南方向淮河路下桥口、长江路下桥口会出现排队等待情况,提醒大家避开。

  车辆停放:云梦山庄正门禁止车辆进入,大门向北200米、向南300米的长江路路口,可作临时停车场。

  5.嵩山南路上的云鹤生态园等墓地。通行路线:位于郑密路与南三环交叉口向南400米附近,可以通过嵩山路、南三环等道路前往,由于周边陵园墓地较多,建议把车停放在陵园周边300米以外徒步进入,避免交通拥堵。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要提前祭扫,避开4月4日清明节当天的祭扫高峰。祭扫时不要随意停放车辆,避免交通拥堵。交警将在各个陵园周边道路执勤,对乱停放造成交通拥堵的车辆予以处罚并拖移。对于不参加祭祀活动的,清明驾车外出时尽量绕开西三环(航海路至长江路段)、南三环与郑密路、南三环与嵩山路烈士陵园附近道路、江山路(北环至黄河游览区邙山公墓)向北路段,以避免发生交通拥堵。到景点游玩之前可致电景区询问人流车流情况,或通过手机地图查询附近道路状况,如果交通拥堵建议改变行程。

  另外提醒广大市民,清明节期间祭扫注意防火,不要引发火灾,也可以通过网上祭扫的方式文明祭扫。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