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女孩车厢内突然晕倒 暖!车长直接开车进医院

2021年04月01日09:01

来源:大河报

  女孩晕倒在车厢内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曼通讯员赵承文图

  本报讯“司机停车,有人晕倒了。”3月28日,洛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58路车长孙亚亮像往常一样驾驶车辆行驶在路上。在行驶至中州路十字街附近时,安静的车厢内突然传来一声声呼喊,原来一位一直与母亲站在公交车后门的少女,突然失去意识晕倒,并重重摔在后门台阶下。

  “当天听到喊声心里一紧,就赶紧把车临时停靠在路边,到车厢里查看情况。”孙亚亮告诉记者,晕倒的少女有十五六岁,当时简单检查后发现女孩虽然意识不是特别清醒,但是呼吸和心跳还算比较正常。现场女孩的母亲早已急得不知所措,只知一味地呼喊着女儿的名字。孙亚亮立即询问女孩母亲,平时孩子身体有没有什么急病,女孩母亲告诉他孩子身体一直健康没有疾病,只是在刚刚乘车时告诉她感觉到有些不舒服。

  简单检查过后,孙亚亮立即安慰女孩母亲,并告诉她先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我就告诉车上的乘客,要立即赶到最近的第一人民医院,中间不再靠站停车,如有下车的乘客可先行下车。”孙亚亮说,当时车内的乘客较多,在向车上乘客表示歉意后,大家都非常配合没有一位要求下车,都同意第一时间赶到医院。随即,孙亚亮驾车赶往医院,但因为所处路段车多人多,为赢得宝贵时间,孙亚亮一路鸣笛并在拥堵路段借用对向车道行驶。

  几分钟后,孙亚亮直接将公交车开到了第一人民医院门口,和车上乘客一起将女孩送到了医院内,为救治女孩赢得了宝贵时间。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