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起郑州共享单车全部“换锁” 美团单车全部配备高精亚米定位分体锁

2021年04月02日13: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近日,相信不少市民留意到,郑州市内的共享单车越来越少了,那些以往停满共享单车的地方都难见共享单车的身影。记者了解到,郑州市相关部门将从本月推行分体锁共享单车,4月1日起郑州共享单车全部“换锁”,在提升市民骑行体验的同时,有效解决车辆乱停放问题,进一步规范共享单车停放秩序,助力打造良好市容市貌。

目前,郑州市所有共享单车企业都已经回收了大部分的老旧车辆,相关主管部门透露目前超过9成旧车已经入库,因此这两天郑州市民将面临无车可骑的情况。

对于新车何时开始投放,主管部门表示郑州单车更新采用“先清先投”的原则,经城管部门审核后,预计清明期间开始新车的投放。

记者从美团单车方面了解到,其旧款车型于4月1日起暂停服务,新车于4月2日后陆续投放。此前,美团方面已提前向用户发送了通知信息,并将对用户进行相应的补偿。

与老款车型相比,美团单车最新投放的共享单车将配备高精亚米定位分体锁,该款车锁最大的优势就是配合定点停放技术,可以更精准的实现车辆的规范停放问题。同时,新款车型开关锁更加快速便捷,只需要在手机上操作,就可以实现无接触开关锁。

美团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配备美团单车高精亚米定位分体锁后,定位的稳定性和精准度进一步提升。

骑行后,用户将单车停放在指定区域,点击美团App骑车频道“我要还车”按钮,在手机上确认关锁,系统将结合用户位置和车辆位置判断用户还车位置是否为文明停车区域,若为文明停车区域则下发关锁指令;如果停放在非停放点,将会提醒用户该区域禁止停车,引导用户骑行至指定区域还车,实现规范停车。

据了解,如果在非停车区停车将被收取相应的车辆管理费。用户可在美团App骑车频道点击“P”可以查看相应的停放区域。

美团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定点停放技术及高精亚米定位分体锁软硬技术结合有效提升精准度,并获取大数据提前预警前置对热点区域车辆进行调度,避免车辆出现淤积。

同时,高精亚米定位分体锁有助于发现异常点位,如有破坏单车的行为更加方便确定车辆位置,减少单车被破坏情况。

美团单车还将依靠物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结合4年多来在郑州智能精细化运营管理所积累的丰富经验,收集停放区域的相关反馈,配合政府部门的要求,优化市民的骑行及停放体验。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