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淮与蔚来合资公司成立 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

2021年04月09日09:10

来源:中国网汽车

  中国网汽车4月7日讯 (记者 王芳)记者日前获悉,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成立仪式于近日举行,江汽集团董事长安进与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出席仪式,见证项目正式签约。

  图片来源:官方发布

  与此同时,记者从天眼查获悉,江来先进制造技术(安徽)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人民币,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李明,经营范围包含了智能电动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制造、工艺研发、制造管理、运营服务;供应链管理;汽车零部件的研发与销售等。

  截图来源:天眼查

  根据股权穿透图可以看到,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认缴金额2.55亿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总额的51%;蔚来控股有限公司认缴金额2.45亿元人民币,占注册资本总额的49%。

  据了解,2016年4月,蔚来汽车就和江淮汽车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制造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曾表示要在电动车领域全面展开合作,整体合作规模将达到100亿元。随后,于2019年生产了高性能电动SUV蔚来ES8及ES6两款车型;2020年,EC6量产项目启动;2020年4月,蔚来中国总部入驻合肥;2020年8月,ET7确认导入江淮蔚来基地生产。据了解,截至目前,双方合作的相关车型已累计生产近10万台。

  销量方面,2020年,蔚来汽车累计销量4.37万辆,同比增长112.6%。2021年1月蔚来汽车交付新车7225辆,同比增长352.1%。据了解,目前江淮汽车的蔚来产线已开始扩大产能,到明年年初可实现单班15万、双班30万的产能。

  除了与江淮汽车合作,此前, 蔚来也曾与广汽集团、长安汽车分别成立了合资公司—广汽蔚来和长安蔚来,截至目前,广汽蔚来推出了合创007车型,长安蔚来仍处于筹备阶段。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