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郑州公交窗外是繁花锦簇 车内有阵阵书香

2021年04月23日09:18

来源:河南商报

  公交车上的读书角

  河南商报讯(记者徐冉通讯员郑明歌文/图)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郑州公交B52路车上设立了“移动阅览室”。一辆B52路公交车前排车厢上贴有“读书角”和“红色记忆”的贴纸。

  B52路公交车长孟振强说:“B52路途经北大学城的多所高校及中小学学校,我发现,经常有乘客在车厢内看书,希望更多的乘客以读书日为契机,参与读书活动,走进书的海洋,让阅读成为生活常态,让阅读成为一种时尚。”

  4月20日上午,郑州师范学院的孙广源和往常一样,乘坐B52路公交车前去学校。喜欢坐公交车前排的他,发现当天的B52路公交车有些不一样:该车前排靠窗的座位上贴着标识——“移动阅览室”“读书角”“红色记忆”,然后拿起一本书看了起来。“我最近成了入党积极分子,想看看党史方面的书籍。”

  据郑州公交集团第二运营公司三车队书记孟雷东介绍,设置“读书角”“红色记忆”,旨在积极营造全民阅读、崇尚学习的良好社会氛围,最是书香能致远,腹有诗书气自华,希望大家阅读起来,让阅读成为人生向上的内在力量,也为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