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高速交警全省联动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

2021年04月27日09:15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斌

  今年5月1日是醉驾入刑10周年,适逢“五一”假期,群众出行高峰和聚会饮酒易叠加,酒驾醉驾风险上升。为保持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的严管态势,进一步巩固强化“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的安全意识,切实维护“五一”假期交通安全形势平稳,4月26日至5月5日,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按照公安部统一部署,在集中整治违法超员和违法载人专项治理的同时,组织全省高速交警开展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消除安全隐患,守护群众出行平安。

  全省高速交警结合醉驾入刑十周年开展主题宣传周活动,利用各种渠道媒介广泛宣传酒驾醉驾的危害及后果,引导公众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各地高速交警深入分析本地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和交通事故的规律特点,研究制定酒驾醉驾整治方案,根据警力科学安排勤务,将警力投入到酒驾醉驾违法犯罪、事故多发以及聚餐聚会、自驾出游集中的重点区域、重点时段,紧盯拼车包车面包车,集中查处酒驾醉驾等易肇事肇祸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在日常严管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显性警力和装备投入,零容忍严查严打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并同步查纠“三超一疲劳”、不按规定使用安全带和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机动车驾驶人饮酒后视力下降、视野变窄、判断力变差,驾车时注意力不集中、反应迟钝,遇突发情况应急反应迟缓,发生交通事故概率极大,酒驾醉驾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河南高速交警始终坚持严管严查不放松,在此提醒广大驾驶人朋友自觉抵制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自觉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切勿以身试法,勿心存侥幸酿成大错。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