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乘客大意遗失背包 郑州公交贴心邮寄包裹

2021年05月07日09:11

来源:河南商报

  河南商报讯(记者徐冉通讯员刘瑞敏)“这是我五一假期收到最好的礼物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5月5日上午,郑州公交32路调度任洁接到了来自山东青岛的一个电话。

  事情还要从两天前说起。5月3日下午,32路公交车长李保岭驾驶车辆行驶至郑州火车站南港湾时,上来一位老人并没有坐车,而是着急地给他留了个电话让帮忙寻找一下背包。

  原来当天15时左右,老先生乘坐32路公交车从花园口到火车站南港湾,到站时由于着急下车,把随身携带的帆布包落在了公交车上,等想起来时,前一辆32路公交车已经驶出火车站,着急的老先生赶紧拦了下一辆32路公交车,给车长说明情况并留下自己的电话等待车长的消息。

  跑完一趟车回到调度室的李保岭看到调度任洁和同事杨彤正拿着一个背包。原来老人乘坐的是杨彤开的公交车,老人下车时忘了拿包,等到车上乘客发现后,老人早已不见踪影,乘客便把包交给了车长杨彤,让帮忙寻找失主。

  随后调度任洁拨打了老人留下的电话,核实完背包里的物品后并询问了对方的住址,告知老人让他放心,随后会把丢失的背包给他邮寄过去。

  老人姓吕,山东青岛人,今年73岁。5月3日,在外旅游多日的吕老先生乘火车到达郑州火车站,在这里中转乘坐回青岛的火车。在购完票之后发现发车时间尚早,想感受一下文化历史古都“郑州”的历史人文,就和老伴还有几位朋友去参观了河南博物院、花园口游览区。当参观完所有景点之后,吕老先生坐上了从花园口开往郑州火车站的32路公交车,没想到在下车的时候把包忘在了公交车上。

  “背包里有两个水杯,还有一些洗漱用品,最主要的是有一个单反相机,虽然并不是很贵重,但是这部相机是我60岁大寿时儿子送我的生日礼物,对我来说有特别的意义。”吕老先生说。“再次感谢你们,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河南人的素质涵养,感受到了郑州车长的热情与细心,下次再去郑州旅游的时候一定专门致谢。”

  “千里传递的包裹,包含着咱们车长对乘客的关心,也包含着郑州公交的爱心与热心,希望每个来郑州的朋友都能留下美好的回忆。”调度任洁说,“在这也提醒广大乘客出门一定要看好自己的物品,以免丢失给自己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