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力争产销60万辆 一汽奔腾发布全新品牌战略

2021年05月20日09: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到2023年实现品牌战略转型,产销30万辆;2024年到2025年为战略成长期,实现快速增长,产销60万辆,并通过抢抓机会市场,向经营规模百万辆挑战。”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隋忠剑激动地说道。

  “作为自主品牌,奔腾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十分难得,”发布会后,一位来自吉林的奔腾X80车主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而记者身边的一位经销商在看到活动现场的两款概念车时也接连称赞,“概念车真漂亮,不知何时能够量产。”

  “到2023年实现品牌战略转型,产销30万辆;2024年到2025年为战略成长期,实现快速增长,产销60万辆,并通过抢抓机会市场,向经营规模百万辆挑战。”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隋忠剑激动地说道。

  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隋忠剑 张懿/摄

  昨日,“向美好生活奔腾——一汽奔腾十五周年全新品牌战略发布”活动在长春举行。活动上,隋忠剑还一同发布了新奔腾品牌目标、精神、定位、目标用户、架构,分享未来产品布局,以及全新品牌LOGO、全新造型设计语言、三台五悦、研发布局、渠道布局等,为用户带来“不一样的奔腾”,开启“中国奔腾、进取不止”的新篇章。

  此外,为了进一步强化“以用户体验为中心”理念,以及践行“一切为了客户,一切服务于客户,一切谦敬于客户”的理念的落地,一汽奔腾推出“六大权益货架”, 实现“人-车-生活”全场景覆盖;重磅推出“518服务权益”,致力于打造用车安心、买车放心、修车省心、养车贴心的全新服务体验。

  “518服务权益” 张懿/摄

  同时,一汽奔腾轿车有限公司与淮海新能源、一汽股权、深商集团、长发集团正式签约合作,与华为、T3出行等伙伴构建“绿色智能联盟”,与华夏银行、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等合伙伙伴构建“生态共创联盟”,以突破式创新开启代高质量、快速度发展新征程。

  “作为自主品牌,奔腾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十分难得,”发布会后,一位来自吉林的奔腾X80车主对中国经济网记者表示。而记者身边的一位经销商在看到应用全新造型设计语言的奔腾概念车时也接连称赞说,“概念车真漂亮,不知何时能够量产。”

  活动现场亮相两款全新概念车 张懿/摄

  回顾过往,自2018年新奔腾品牌战略焕新以来,一汽奔腾在一汽集团的谋划和支持下,先后经历三次重大改革调整,实现了向轻资产、创新创业型公司转型。而今年是一汽奔腾品牌诞生十五周年之年,也是一汽奔腾“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之年。

  作为一汽集团“龙腾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一汽奔腾发布全新产品战略,决心以“树立民族汽车工业品牌”为使命,立志“打造世界一流企业”,以及一汽集团“一切为了客户,一切服务于客户,一切谦敬于客户”理念落地,努力走出一条新时代主流乘用车自主品牌高质量、快速发展的新型道路,争取2025年进入自主品牌第一阵营。

  根据规划,“十四五”期间,一汽奔腾将加速完成主流市场产品布局,形成轿车、SUV、MPV产品的全覆盖。新能源产品,E01面向To C市场,NAT面向To B市场。传统能源产品,今年完成SUV、轿车等6款产品布局; 2023年至2025年,以每年两款以上的全新车型的推出速度,完成8款传统能源产品,以及5款新能源产品的布局,将覆盖A00到B级的总规模达到1600万辆的主流乘用车市场。

  “两国四地”研发布局 张懿/摄

  值得一提的是,不论是销量目标的达成,亦或是新产品的全面布局,都离不开研发的强力支撑。一汽奔腾通过建立奔腾慕尼黑前瞻造型工作室和奔腾上海造型工作室,在人才聚集地区布局智能网联院、新能源院,实施市场化运营,招聘全球精英人才,搭建核心人才队伍,形成“两国四地”研发布局,实现掌握关键核心技术。

  聚焦一汽奔腾的大本营——长春,记者实地走访了一汽轿车奔腾开发院、质量保证中心材料技术实验室等地,深入了解奔腾工程师们的专注与精细。“(一汽奔腾)在材料技术领域始终围绕‘轻量化’、‘数字化’、‘精益化’以及‘绿色化’这‘四化’开展前沿工作,”实验室工程师对记者表示,一汽奔腾材料技术的研究开始于2013年,经过8年的积累与沉淀目前已经构建了完整的材料质量管控体系。据悉,材料技术实验室通过了国家CNAS实验室认可,目前拥有实验室30个,设备258台套,总投资5000余万元。

  体验自动驾驶 张懿/摄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还体验了奔腾T99的L4级自动驾驶场景。虽然体验现场的环境相对复杂,但面对往来的人群与障碍物,车辆依然从容应对。据工程师介绍,该车是在现款奔腾T99基础上,全面正向开发具有L4级自动驾驶的乘用车,以整车正向开发流程为基础,实现特定场景下的高级自动驾驶功能示范运行。

  全车采用4个激光雷达,3个毫米波雷达,1个摄像头,进行融合,车辆以精准识别、精细决策、精确控制为目标,通过多传感器融合感知、参数自适应路径规划、线控底盘集成及协同控制等,实现自主避障、自主换道、自主泊车等高等级自动驾驶功能,并顺利通过软件仿真、硬件在环及实车测试。(中国经济网记者 张懿)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