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4月中国汽车制造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

2021年05月28日0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5月27日电 (记者 闫晓虹)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7日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4月中国汽车制造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50%。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称,1-4月,中国汽车制造业完成营业收入同比继续保持快速增长,达到2880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51.7%,增速高于同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8.1个百分点,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营业收入总额的7.6%。

  与此同时,2021年1-4月中国汽车制造业实现利润同比依然保持快速增长。

  1-4月,中国汽车制造业实现利润同比继续呈现快速增长,同时增速比1-3月有所回落。1-4月,中国汽车制造业累计实现利润1799.6亿元,同比增长1.6倍,依然高于同期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增速,占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的6.9%。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中国汽车市场经过多年来的蓬勃发展,销量已连续12年蝉联全球第一,庞大的市场不断助推中国汽车消费走向成熟,2021年中国汽车市场总体继续呈现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完)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