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汽车与前CEO文德恩达成柴油门索赔和解

2021年06月08日08: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 郭涛 陈梦宇

  上周日(6月6日),大众汽车表示已与前任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初步达成和解协议,最终细节将在未来几天内敲定。目前,该协议已获得监事会同意,具体细节并未透露。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上周日(6月6日),大众汽车表示已与前任CEO马丁-文德恩(Martin Winterkorn)初步达成和解协议。目前,该协议已获得监事会同意,具体细节并未透露,但大众汽车发言人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该协议将在未来几天内最终达成。

  对于文德恩在柴油排放作弊风波中的过失,大众汽车早在3月就曾表示,将向文德恩进行索赔,理由是通过法律调查,文德恩违反了其“相关义务”,未能充分、迅速地澄清在某些柴油发动机中使用非法软件功能背后的情况。

  5月底,有媒体报道称文德恩已同意就柴油排放作弊事件,向大众汽车支付约1000万欧元(约合1200万美元)的赔偿。虽然如此,但文德恩本人并未公开承认对柴油排放作弊事件负责。起初,在丑闻曝光一周后,即2015年9月23日,文德恩便辞去了首席执行官一职,后因知晓并放任软件作弊,于2018年被德国当局批捕。

  自柴油门事件曝光以来,大众汽车在罚款、改装和法律费用方面已累计损失超320亿欧元(约合389.3亿美元)。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