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销量不足2000辆,本田将停产燃料电池车

2021年06月17日10:55

来源:中新经纬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本田日前宣布,年内停产以氢为燃料的燃料电池车“CLARITY FUEL CELL”。

  据报道,作为结构改革的一环,本田正在推进工厂重组,停产销售低迷的车型。在专注于纯电动汽车的同时,本田还携手美国通用,维持燃料电池车的研发,还讨论推出新车型。

  报道称,本田的方针是,到2040年把全球销售的全部新车改为纯电动汽车等“零排放汽车”。本次还决定停产汽油车里的最高档轿车“里程(Legend)”和高档MPV“奥德赛”。

  据报道,燃料电池车CLARITY FUEL CELL于2016年上市。价格为783万日元(含税,出租专用,约合人民币45.54万元)。由于价格昂贵、加氢站较少,销售低迷。该车在日本和美国销售,全球累计销量仅约1900辆。2018年追加的CLARITY品牌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也将停止销售。

  报道指出,停产CLARITY、里程、奥德赛是与2021年度内关闭狭山工厂相伴随的措施,本田将放弃向其他工厂转移上述车型的生产。

  里程在1985年推出第一代。2012年一度停产,2015年作为混合动力车恢复生产。1991年顶峰时销售约2万辆,但目前第5代车型的销量到2020年降至216辆。(中新经纬APP)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