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将彻底整改供应链 以避免再因缺芯停产

2021年06月24日08:13

来源:盖世汽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捷豹路虎将彻底整改其供应链,并直接与芯片制造商谈判,以避免再次因缺芯而关闭工厂。

  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Thierry Bollore表示,随着更多地内部生产电力驱动装置等产品,该公司将对微处理器和电池等关键零部件加强控制。“这是一场真正的暴风雨。我真的不认为缺芯问题会在几个月内改善,危机持续的时间可能会比这长的多。我们采取行动应对和控制芯片短缺的时间太晚了。”

  缺芯危机的部分问题是供应链的可预见性。捷豹路虎未来将直接与其芯片供应商敲定合同,“我们将需要与芯片供应商合作,不仅是通过一级和二级(供应商),我们也需要直接与他们合作。”捷豹路虎将在内部生产电力驱动装置,旨在使关键零部件的业务更加“垂直整合”。

  该公司还正就为其电动车生产还是采购电池“探索所有可能性”。Bollore表示,从一家英国工厂采购电池“对我们来说是最佳选择”。该公司已在电池技术中选定一种化学物质,正与多家电池制造商讨论厂址的问题。近月内有望做出最终决定。此前,Bollore曾在去年9月就任后的第一次媒体采访中表示,捷豹路虎即将宣布从英国采购电动车电池。

  长久以来,汽车制造商们都将大部分汽车生产外包给供应商。但自芯片短缺危机使汽车行业减产数百万辆汽车后,众车企开始重新规划他们的供应网络。

  Bollore的职责是扭转捷豹路虎的局面。捷豹路虎技术和产品重叠方面存在严重问题,去年还被日产击败让出英国最大汽车制造商宝座。今年3月,捷豹路虎宣布了一项战略调整,包括从2025年起将捷豹品牌重塑为纯电动豪华车玩家,并在2025年之前放弃传统引擎。

  高管们表示,Bollore上任后公司士气大振,他的新战略受到了公司内部的欢迎。作为曾长期担任卡洛斯戈恩的得力助手,Bollore表示,未来公司还有很多地方可以降低成本。他的新计划取消了捷豹路虎此前100万辆的汽车销量目标,公司“比起销量更关注价值”。去年,该公司仅售出425,000辆汽车。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