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化加速!雷诺上调2030年电动车份额目标至90%

2021年07月01日08: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6月30日,雷诺表示,到2030年其电动车数量将占该公司汽车总量的90%,扩大了其在这一快速增长的领域的野心。此前雷诺的目标为到2030年使纯电动车和混动车占汽车总量的90%,新计划将在不依赖混动车的情况下实现目标。

  雷诺首席执行官Luca de Meo在公布新电动车计划时还表示,雷诺计划到2025年推出10款新电动车型,新的专用电动车平台将允许其以更低的成本交付更多汽车。De Meo在声明中表示:“今天是雷诺集团电动车战略的历史性加速时刻。”

  作为其细分市场中最畅销的纯电动车,雷诺Zoe正被大众ID.3紧凑型电动车等车型抢去部分市场。EV-Volumes.com的数据显示,2020年,大众在欧洲的电动车份额从2019年的14%涨至25%,超过雷诺-日产-三菱联盟,后者市场占有率从2019年的23%缩水至19%。

  雷诺前老板卡洛斯·戈恩2018年被抓,给雷诺留下了一堆低利润车型;当全球汽车需求降低时,雷诺损失惨重。De Meo的任务就是帮雷诺渡过难关,他发布“Renaulution”转型计划,包括解雇数千名员工,缩减车型阵容,加强联盟伙伴在汽车生产方面的合作。

  本月,雷诺表示,将把三家法国北部的工厂联合组成一家新法律实体,到2025年将年产40万辆汽车。该公司还曾表示将利用专门的电动车平台CMF B-EV和CMF A生产小型经济电动车。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