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中国快速崛起,韩国电池三巨头全球市场份额下降

2021年07月01日11: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外媒报道,今年1至5月,韩国电池三巨头占据了全球电动车电池领域33.5%的市场份额,但由于受到中国企业快速崛起的影响,较去年同期的34.9%稍稍下滑。

  今年前五个月,全球电动车电池市场同比增长1.6倍,总使用量为88.4GWh。其中,LG能源解决方案、三星SDI、SK Innovation的市场份额为33.5%。

  得益于特斯拉Model Y、大众ID.3和ID.4以及福特野马Mach-E销量强劲,LG能源解决方案的电池使用量同比激增166.7%至20.5GWh;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22.8%上升到23.1%,在所有电池制造商中排名第二。

  因奥迪e-tron EV、菲亚特500和福特Kuga插电式混动车得到市场热烈响应,三星SDI使用量同比激增104.8%至4.7GWh,但市场份额从6.8%跌至5.3%。

  由于起亚Niro EV 和现代Kona EV在欧洲销量上涨,SK Innovation的电动车电池使用量同比大涨152.2%至4.5GWh,市场份额从5.3%跌至5.1%。

  三星SDI和SK Innovation在全球电动车电池排名中位列第五名和第六名。但他们的表现在中国制造商面前显得黯然失色。

  中国的宁德时代排名第一,占据了全球市场31.2%的份额;比亚迪排名第四,市场占比6.9%;中航锂电为第七名,市场占比为2.8%。

  日本的松下为第三名,但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22.3%缩水至14.7%。

  单从5月来看,全球电动车电池使用量达21.1GWh,同比增长逾两倍。SNE Research表示:“今年,韩国三大电池巨头正面临着中国同行快速崛起的挑战。随着中国市场不断增长以及加速进入全球市场,竞争将不断加剧。去年,这些企业在疫情时期实现了增长。”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