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若处子,动如脱兔 中经网初探岚图FREE性能表现

2021年07月06日09:46

来源:中国经济网

  日前,岚图FREE高能赛道挑战营陆续在全国各地拉开序幕,在为新车造势的同时,也让消费者可以近距离感受这款车的实力。在与岚图FREE短暂地接触后,中国经济网记者对其优异的性能、历来高档产品才配置的空气悬架,以及别出心裁的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都留下了很好的第一印象。

  6月30日,东风公司第5200万辆汽车——首辆岚图FREE正式下线。该车定位于“性能级智能电动SUV”,不仅是东风汽车高端品牌岚图的首款量产车型,更汇聚了东风汽车的万千期待,可谓来头不小。

  赶在正式交付前,岚图FREE陆续在全国各地拉开高能赛道挑战营的序幕,在为自身造势的同时,也让消费者可以近距离感受这款车的实力。日前,中国经济网记者便参与了岚图FREE高能赛道挑战营北京站活动。在与岚图FREE短暂地接触后,记者对其优异的性能、历来高档产品才配置的空气悬架,以及别出心裁的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都留下了很好的第一印象。

  在动态体验环节中,虽然场地规模有限,但记者通过麋鹿测试、百公里直线加速、百公里直线制动、绕桩、定圆绕环、8字绕环、枕木路、颠簸路、折线路、S型路等多科目体验,仍能初窥岚图FREE矫健的动态表现。

  岚图FREE纯电动版和增程电动版均采用高功率双电机和智能四驱方案。双电机最高功率510千瓦、峰值扭矩1040牛·米,让岚图FREE零百加速达到4秒级的水平。直线加速测试中,深踩油门所带来的毫无延迟的加速甚至令记者眩晕,这让记者不由自主地抬起了油门踏板。

  不仅要跑得快,更要停得住。岚图FREE搭载了博世iBooster 2.0制动系统和ESP 9.3Hev车身稳定系统,令其刹车距离更短、响应速度更快;此外,在急刹车过程中,车身仍能保持稳定,令人放心。在高速穿桩中,岚图FREE的前双叉臂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加之倍耐力P-ZERO高性能轮胎,使其表现出不输高性能车的实力。

  而在枕木路、颠簸路等模拟路段,岚图FREE的底盘则显现功力。岚图FREE搭载的主动式可调节空气悬架,上下可调高度100毫米,可以自适应调节底盘高低以适应不同路况。当岚图FREE行驶在崎岖路况时,空气悬架调节车身离地间隙,带来更好的道路通过性;同时,空气悬架还让岚图FREE车身在行驶过程中无多余振动,让操控兼具运动性与舒适性。

  当然,在视觉观感上,岚图FREE也可圈可点。圆润、简单的车身线条,修长的机器盖以及2960毫米的轴距都让车身显得儒雅;一些出挑的细节设计,既活跃了整体设计,也不会让岚图FREE泯然众人。比如,像鲨鱼牙齿一样锋利的前进气格栅竖向饰条,配以同样刀锋般的多辐式大尺寸轮毂,令前车身不乏亮点;来到车尾,设计灵感源自游艇的C柱,利用不同颜色的搭配,巧妙地营造出向后倾斜的造型,成为全车最大的辨识点。

  进入车内,一体式可升降三联屏将仪式感发挥到了极致。只需一键,可抬升或下降的三联屏,可以满足用户在不同驾驶环境下的需求。在竞争激烈的环境中,创新无疑是值得鼓励的做法,也许只是一点点小心意,就能触动消费者的心弦。(中国经济网记者 郭跃)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