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暑来袭 汽车电动车进入自燃“高发季”,消防支招消除隐患

2021年07月13日08:33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随着梅雨季节告一段落,一年中最热的时节到来了,汽车、电动车自燃也进入了高发阶段,大家务必引起重视。

  近日在常州市经济开发区五一路与芙蓉大道路口,一辆渣土车在行驶途中突发自燃,消防员赶到时,车辆驾驶室已经被大火吞噬,所幸司机已经及时逃生。消防员迅速出动水枪对明火进行压制,但由于车头部分结构复杂,内部仍有余火燃烧,消防员及时将车头打开进行处理。司机表示,当时他正在开车,突然就发现脚下出现明火,也就不到十分钟的时间,就已经来不及处理了。

  专业人士介绍,夏季高温时节,汽车自燃时有发生,大多数是因为车辆本身存在各式各样的问题,车主平时一定要注意保养维修,消除安全隐患。

  汽车维修专业人士张春方说,首先是发动机不能漏防冻液漏油,如果漏油滴到了排气管上面,高温就会引起自燃。

  最近在常州也发生了一起小区内电动车自燃的火情。消防员经过约15分钟的紧张处置,将明火彻底扑灭。经初步调查,过火区域除了停放有电动车以外,还有沙发凳子轮椅等各种杂物。电动车首先发生自燃,进而引燃周边的电动车和杂物,导致火势扩大。消防救援部门提醒,大家除了不要将电动车推入电梯或楼道内充电外,还需要关注电动车本身的状态。

  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消防员王传超说,比如充电过久,有的插座是没有智能保护的,充电五至六个小时就一定要拔下来;还有就是下雨天受潮短路,高温天气的暴晒,或者撞击的情况下电池受损都会出现热失控引起自燃。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徐晗 胡超 常州台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