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驰C260因48伏轻混系统故障被大量投诉 多次升级软件无法解决

2021年07月14日09:17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汽车7月14日讯 (记者 李池)近日,中国网汽车质量投诉平台接到了多起关于奔驰C级车型48V轻混车载电力系统故障的投诉,矛头直指奔驰C260系列车型。众所周知,奔驰C260及C260L车型均搭载的是一套1.5T发动机+48V轻混动力系统。

  有车主向中国网记者投诉称,其5月份刚购买的车辆,没过几日就出现第一次发动机报警,仪表盘内出现“48伏车载电力系统故障”警示。4S店方面表示升级软件系统就可以解决问题。然而,6月份、7月份车辆再次出现48伏电力系统报警及发动机无法启动的故障。车主表示,经过多次升级软件之后,车辆问题依旧得不到解决。

  与此同时,中国网记者通过查询国内各大汽车质量投诉平台后发现,奔驰C260车型的48V车载电力系统故障投诉是车主集中投诉的重灾区,伴随故障警告一同出现的还有车辆无法启动、车辆动力下降等问题。

  有部分车主要求进行退换车处理,但奔驰方面以不符合退换车条件为由予以拒绝。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的第二十一条规定:在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内,因产品质量问题修理时间累计超过35日的,或者因同一产品质量问题累计修理超过5次的,消费者可以凭三包凭证、购车发票,由销售者负责更换。

  另一位车主反映称,自车辆购买后,多次发生“48V车载电力系统故障”,屡次升级都得不到解决。经检查后,奔驰方面认为电机或电池存在问题,最后在车主的一再投诉之下,奔驰一并更换了电机和电池。车主表示在更换完电机和电池后,其车辆最近几个月没有再出现问题。至于车辆问题最终是否得以解决,尚需要更长的时间来检验。中国网记者也就该问题采访了奔驰方面,但至截稿日未收到回复。

  数据显示,奔驰2021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441579辆,同比增长27.6%,相较于宝马、奥迪41.9%、38.6%同比增幅失色不少。其中,奔驰C级今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8.54万辆,同比增长16.3%,上涨势头也略逊于大市。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