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二季度净利28亿美元 上调全年盈利预期

2021年08月06日09: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得益于美国全尺寸皮卡市场份额提升以及金融业务的持续走强,二季度,通用汽车总营收达342亿美元;净利润为28亿美元,同比增长近四倍;净利润率达8.3%。基于此,通用汽车调高了全年盈利预期,预计全年净利润在84亿-99亿美元之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预计在125亿-145亿美元之间。

  中国经济网综合外电报道 通用汽车周三(8月4日)于底特律发布财报数据,二季度,通用汽车总营收为342亿美元;净利润为28亿美元,同比增长近四倍,去年同期为7.58亿美元;净利润率达8.3%;金融业务税前利润达16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26亿美元。

  通用汽车表示,公司二季度业绩表现强劲,主要得益于美国全尺寸皮卡市场份额提升以及其金融业务的持续走强。基于此,通用汽车调高了全年盈利预期,预计全年净利润在84亿-99亿美元之间,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预计在125亿-145亿美元之间。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在股东信中表示,预计2021年通用汽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将高达135亿美元,高于此前100亿-110亿美元的预期。公司未来将继续以Ultium电动车平台为核心,加大资源投入,积极推进电动车及自动驾驶战略,不断寻求新的利润增长点。

  数据显示,通用汽车北美市场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高达29亿美元,调整后息税前利润率为10.4%。相比之下,通用在其他市场基本处于盈亏平衡状态。其中,中国市场的资产收益为3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亿美元。

  对于北美地区净利润的增长,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保罗-雅各布森(Paul Jacobson)表示:“消费者需求和通用金融业务的强劲表现带动了北美地区收益的增长。如果没有芯片短缺问题,通用汽车可以表现得更好。即使如此,我们今年业务的进展也相当顺利。”二季度通用汽车在美国的轻型车销量同比增长40%。

  然而,资本市场似乎对通用汽车公布的业绩“无感”。昨日,通用汽车(GM)股价下跌8.91%,报收52.72美元/股。今年一季度,通用汽车还因维修、召回因素减少了约13亿美元的净利,其中包括与雪佛兰Bolt EV相关的8亿美元支出。

  与其他企业一样,疫情以及芯片短缺问题令通用汽车库存降低。博拉表示,目前通用汽车库存约20万辆,为25天的供应量。本季度,通用汽车北美部分工厂被迫停工,包括密歇根州弗林特、印第安纳州韦恩堡和墨西哥西劳的全尺寸皮卡工厂。

  在应对芯片短缺方面,博拉表示,通用汽车正在研究降低供应链风险的长期解决方案,如与半导体制造商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等。(中国经济网 记者郭涛 陈梦宇)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