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价版性能猛兽?这台保值+超值的紧凑SUV绝了

2021年08月16日10: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4月,北京现代第五代途胜L以16.18万元-20.18万元的售价正式问世,凭借着更加亲民的售价区间,第五代途胜L赢得了市场的广泛关注。如今,距第五代途胜L上市已经过去近3个月的时间,不少消费者也已经成为了第五代途胜L的首批用户。那么,在用户眼中,第五代途胜L是否符合他们当初的购车期望?对于还未购车的消费者,首批用户又会传递出怎样的信息?

  外观足够吸睛

  “就是冲着外观去买的这款车。这台车的外观真的没的说,颜值太高了,给人一种高级精致的气息。特别是隐藏式大灯设计,有一种看橱窗展览的感觉。另外就是这台车的时尚线条感很强,个性十足,开出去很有面子,非常符合我的审美。”一位消费者毫不掩饰自己对第五代途胜L外观设计的喜爱。

  的确,第五代途胜L采用了“Sensuous Sportiness(感性运动)”设计理念与“Parametric Dynamics(参数动力)”设计主题,高度还原了VISION T概念车的设计元素,整车视觉效果上展现出了强烈的科技感、未来感、运动感、潮流感。

  其中,前格栅采用了类似于宝石切割中的三角形切割工艺,能够最大限度实现光影的折射,配合参数化隐藏式日行灯如同“羽翼”般的设计,营造出流动的光影效果,打开了人们对于汽车工业设计的想象空间,从超前思维贴合了数字化、智能化浪潮席卷下人们对于审美的需求。

  智能科技丰富 BLE蓝牙钥匙特别方便

  如今,全球已经快速进入了智能化时代,智能科技对我们的日常生活带来了深远的影响。对于出行同样如此,正如一位第五代途胜L车主说的那样,智能科技改变了他的出行方式。

  “第五代途胜L的智能科技配置非常丰富,尤其是中控大屏设计很有科技感,里面带的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可以用语音操控开车窗、开空调,还能远程操控家里的智能家居。而且这台车有BLE蓝牙钥匙,出门可以不带车钥匙,用手机就能开车门、启动车辆,朋友借车的时候也不用专程送钥匙,手机分享一下权限就可以了。这改变了我对汽车智能配置的认知,让我觉得非常方便”。

  从配置上来看,第五代途胜L采用了10.4英寸竖置中控液晶触控屏,内置百度3.0智能网联系统,集成了自然语音识别、智能车家互控、用户位置互联、位置共享等前沿便捷功能,其中高度便捷的自然语音识别功能可根据语音指令操控空调、车窗、天窗、仪表盘、座椅调节、SVM影像、车家互控,为用户日常出行提供便利。

  此外,第五代途胜L还配备了的BLE蓝牙钥匙,通过手机与车机配对连接后,即可在手机APP中实现开/锁车门、启动车辆、娱乐系统联动等功能。BLE蓝牙钥匙还可以通过手机分享车辆使用权限,获得权限的朋友即便在没有车钥匙的情况下也可以直接启动驾驶车辆,便利性更强。

  不仅如此,第五代途胜L在智能安全出行领域也表现出了强大的科技实力。多达23项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能达到L2+级的自动驾驶水准,先于驾驶者发现道路上的行车安全隐患,全面确保用户行车安全。

  空间够大够宽敞 拉人储物都满足

  “我的个头不小,而且家里还有两个孩子,除了上下班外,这台车基本都是一家四口同时使用,因此我对空间的要求还是比较苛刻。第五代途胜L给我的感觉就是大,不仅外面看着大,实际坐着感觉也是很充裕,不会觉得拥挤和憋屈,这样开车就会比较爽,操控车辆时不会觉得束手束脚。这台车的后备厢开口很大、纵深很深,两个孩子的婴儿车放进去后还有不小的空间,对空间表现我非常满意”。

  的确,一直以来,中国汽车消费者尊崇“以大为尊”,无论是个人出行还是家庭乘用,有宽大、灵变且舒适的空间,才能满足用户日益多元化的用车需求,对此,第五代途胜L展现出了强大的空间装载能力和灵活的空间变化能力。

  第五代途胜L的车身尺寸达到4670/1865/1690mm,轴距为2755mm,较海外长轴距版车型长度增加40mm。其中,第五代途胜L能够在车内为乘用者提供更为宽裕的横向与纵向乘用空间,满足一家人舒适乘用的需求。

  储物空间方面,第五代途胜L的常规行李厢空间为583L,可以满足婴儿车、行李箱等大件物品的装载需求,让一家人出行更轻松。此外,在放倒后排座椅后,第五代途胜L可以获得一个宽大平整的行李厢空间,最大储物容积可扩展至1904L,让自驾出行储物更轻松。

  油耗够低 一万公里省1000块

  伴随着几次油价的大幅上涨,不少消费者都对燃油成本有了更多的担忧,而第五代途胜L尽管是一款紧凑型城市SUV车型,但却展现出了媲美经济型轿车的燃油经济性,为用户减轻了燃油成本压力。

  “我最满意的一点就是这台车的油耗。两个月的时间开下来,经济的油耗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我买车容易养车难的困扰,整体油耗表现非常稳定,尽管是一台大SUV,但油耗和朋友的速腾非常接近。”

  实际上,第五代途胜L之所以能够达成更低的燃油消耗,正得益于其搭载的新一代Smartstream动力系统和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其中,CVVD连续可变气门持续期技术可根据发动机不同工况合理控制相应工况下的气门开启持续时间,可以实现发动机性能提升4%、燃油率提升5%、排放减少12%,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仅为6.0L。

  对比市场上紧凑型SUV综合油耗普遍为8L的表现来看,第五代途胜L每百公里可节省燃油2L,按北京92号汽油6.9元/升价格计算,第五代途胜L相比竞品每百公里可节省油费13.8元,每一万公里可节省1380元,相当于半年时间可节省出三次保养的费用,让用户的用车成本压力更低。

  事实上,第五代途胜L自去年广州车展首次亮相以来,一直就活跃在各大媒体的新车关注榜,究其原因无外乎其同级更强的产品力和出色的产品设计。而随着今年4月12日正式售价的公布,也让第五代途胜L以更为亲民的姿态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喜爱。在亲民售价的基础上,北京现代还为第五代途胜L打造了赠送全险(交强险+商业险)、赠送终身免费保养(限首任车主)、购车首付1万元起(含购置税)最高3年免息、本品置换补贴8000元其他品牌5000元、30天可退可换1年9折/2年7.5折高保值在内的五大超值购车礼遇,进一步降低消费者的购车门槛。

  亲民的售价降低了购车门槛,同级出众的产品力更满足了当代消费者的实际用车需求。在首批用户的眼中,第五代途胜L无愧于性价比很高的合资紧凑型城市SUV,用他们的话说就是“早买早享受,谁用谁知道”。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