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MPV:五菱三车全线滑落 传祺双子势头正盛

2021年08月17日09: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7月,国内MPV车型销量为8.7万辆,同、环比分别下降8.8%和3.9%;1-7月,MPV的累计销量为65万辆,同比增长23.0%。受同期对比基数较高影响,大部分MPV车型的销量增速均呈现不同程度下滑。

  作为长期“霸榜”MPV市场的五菱(含宝骏),旗下“入围”榜单前十五的3款产品,在7月的销量同比均呈现下滑态势。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广汽传祺“双子”——传祺M8与传祺M6势头正盛,分别占据7月销量榜单的第3、4名位置。

  乘联会数据显示,7月国内MPV车型销量为8.7万辆,同、环比分别下降8.8%和3.9%;1-7月,MPV的累计销量为65万辆,同比增长23.0%,增速在三大车型(轿车、SUV、MPV)中处于平均水平。

  受同期对比基数较高影响,今年7月大部分MPV车型的销量增速均呈现不同程度下滑。前三甲中,五菱宏光同比降幅扩大至27.03%;别克GL8微降4.1%,年内首现下滑;传祺M8同比增速也从6月的139.20%下降至75.34%。

  作为长期“霸榜”MPV市场的五菱(含宝骏),旗下“入围”榜单前十五的3款产品,在7月的销量同比均呈现下滑态势。其中,宝骏730降幅居首,同比下降52.50%,销售2214辆。作为五菱全球银标的首款MPV车型,凯捷此前曾稳坐前三,但从今年5月开始销量排名便逐渐下滑,如今已掉至第7名。

  有分析认为,今年以来,五菱宏光销量低迷,折射出市场需求不足、载货用车减少的现状。此外,五菱凯捷与宝骏730的售价区间有所重叠,形成较强的竞争关系。以上种种或许是导致五菱系销量整体下滑的原因。

  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广汽传祺“双子”——传祺M8与传祺M6势头正盛,分别占据7月销量榜单的第3、4名位置,销量分别为6258辆、4896辆,同比分别增长75.34%、32.79%。

  紧随广汽传祺之后,东风风行的销量在7月排名第5达4707辆,再次超越广汽本田奥德赛。不过,东风风行的销量并不稳定,排名忽高忽低,今年一直在第4名至第10名之间徘徊。综合来看,1-7月,东风风行的累计销量为30100辆,同比微降3.50%,排名第6。

  据一位东风风行4S店的销售人员介绍,风行的最大卖点是性价比,风行M7旗舰款车型因为性价比不够高,目前已基本处于停产状态。为了清空库存,风行M7在销售终端的现金优惠为3000元,置换补贴还可再享5000元优惠。

  合资“常青树”奥德赛虽然被风行超越,但其销量增速却是风行的四倍。数据显示,7月,奥德赛的销量为4648辆,同比增长28.72%;1-7月累计销售28345辆,同比增速为37.93%。

  据记者了解,目前,部分广汽本田4S店的奥德赛已告急。一位4S店的销售人员表示,受芯片短缺影响,在奥德赛的五个配置中,只有锐·尊享版和锐·智享版的个别颜色有现车,其余版本的车型均需等待20天-45天。

  此外,奔驰威霆从7月MPV销量榜单中“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比亚迪宋MAX;不过,在1-7月累计销量榜单中,威霆仍留在第15名。比亚迪D1也已连续两个月没有出现在销量榜单中,在1-7月累计销量榜单中也无踪影。(中国经济网 记者王跃跃 陈梦宇)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