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月江苏新能源汽车产销翻番增长

2021年09月03日09: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江苏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企业瞄准消费者需求积极开展研发创新,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大幅增长,本省新能源车上牌量超过去年全年水平,创历史新高。

  【江苏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快速崛起】

  过去由于新能源车充电时间较长,跑长途常常不敢使用。在江苏最大的整车制造企业东风悦达起亚智能生产车间,这款EV6电动汽车装配的磷酸铁锂电池使得汽车续航里程可达600公里,800V超高速充电系统,只需14分钟即可将电量从30%充电至80%,且只需充电4分30秒即可增加100KM续航。

  一位市民告诉记者,现在新能源车款式越来越酷,技术也日益成熟,换车都是首选新能源车,低碳出行,也为绿色环保做贡献。

  在碳中和的大背景下,新能源汽车产业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中外车企纷纷加大新能源车型投放速度、提高产品性能,今年前7个月新能源车上市多达42款。新能源产业链上的企业也瞄准技术前沿,抢占产业制高点,提高产业集聚度,基本建立了涵盖电池、电机电控、智能网联、电子电器等完善的产业链条。在汽车动力电池领域,江苏今年车用动力电池产销同比增长3到4倍,总量占全国45%左右。伴随着宁德江苏时代、中航锂电在江苏落子,江苏在动力电池领域步入世界技术前沿,并在电子电器、车联网等领域也正在形成新的市场优势。数据显示:1-7月,江苏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近10万辆,同比增长在170%左右。

  江苏省工信厅产业转型升级处处长熊斌谦介绍,今年继续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推广活动,倡导居民绿色出行,同时把破解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加以推进。今年已经新建各类充电桩4万个,其中公共充电桩6600多个,在全国率先实现省内所有乡镇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实施全覆盖。

  【1-7月全省新能源汽车上牌量超去年全年】

  新能源汽车产业成为今年江苏工业强有力增长点的同时,也成为消费的最亮点,今年前7个月,全省新能源汽车新上牌103886辆,增长37.84%,超过去年全年水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俞海 王鹏 周雷 盐城台 编辑/胡超)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