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雷诺预计第三季度半导体短缺情况非常严峻

2021年09月08日09:00

来源:中新经纬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消息,雷诺公司周一表示,预计在半导体短缺方面,第三季度情况“非常艰难”,今年最后三个月将有所改善。

  报道称,这家法国汽车制造商今年7月表示,电子元件短缺可能导致2021年的产量减少20万辆。

  雷诺发言人周一表示,今年夏季东南亚疫情形势恶化导致半导体供应紧张加剧。她还表示:“在现阶段,很难预见未来几个月的情况,我们每天向一个危机处理小组汇报最新情况,以最好地应对形势的演变。”

  另据路透社消息,宝马CEO奥利弗·齐普周一表示,该公司预计供应链将一直保持紧张状态,直到2022年,这打消了人们对关键半导体的痛苦短缺将很快结束的希望。

  报道称,奥利弗·齐普在IAA慕尼黑车展上表示:“我预计,供应链的总体紧张状况将在未来6至12个月内持续下去。”

  奥利弗·齐普和其他汽车高管一样,正在应对因半导体缺货而导致的产量下降。但他同时表示,从长远来看没有问题,并补充说对芯片制造商来说,汽车行业是有吸引力的客户。(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