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不应求,美国9月新车零售量或下降近25%

2021年09月30日08: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据外媒报道,9月28日,J.D. Power等咨询公司发布的一份联合预估报告显示,尽管消费者购买力旺盛,但是由于库存不足,美国9月新车零售量预计将从去年同期的1,182,788辆降至888,900辆,同比下降近四分之一。

  J.D. Power表示,“经销商根本没有足量的汽车来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尽管私人消费者购车需求仍居高不下,消费者在9月的购车数额将达到数十亿美元,但是汽车制造商却受到半导体短缺和供应链中断的影响,削减汽车产量。

  J.D. Power称,汽车供不应求正导致汽车价格创下新高。9月,汽车平均成交价格预计将创历史新高,至42,802美元。J.D. Power补充称,随着秋季的到来,二手车价格在6月底至7月短暂降温后,也开始升温。考克斯汽车公司分析师Michelle Krebs说:“与8月上半月相比,9月上半月二手车批发价格上涨相当明显。由于新车库存仍然很低,经销商似乎在囤积二手车,以便有车可售。”美国经销商Paragon Honda and Acura表示,二手车价格上涨的主要压力仍然来自新车供应短缺。

  另一家咨询公司警告称,由于供应链混乱加剧,汽车行业的复苏可能会推迟到2022年,甚至2023年。9月份美国经季节性调整的新车年化销量将为1,220万辆,比2020年同期减少400万辆,比2019年同期减少约80万辆。

  通用汽车和特斯拉等主要汽车制造商将在未来两周内公布月度和季度交付情况。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