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结果发布

2021年10月13日08:1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质量协会12日发布了2021年中国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测评结果。其中燃油汽车测评对象为销量较大的186个品牌车型,涉及全国40个汽车生产企业、49个汽车品牌。燃油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为80分(满分100分),同比提高1分。百辆新车故障次数94次,同比下降5次。测评结果显示亟须降低的故障(问题)包括:内饰异味重、行驶中轮胎噪音大、风噪声大、发动机噪音大/有杂音、燃油消耗过高、加速反应迟缓/无力、刹车有异响、油漆易剥落/污点、前雨刷器刷不干净、有异响等。2021年中国燃油汽车行业售后服务用户满意度为75分,处于近15年来最低水平,三、四线城市售后服务满意度明显差于一、二线城市。

  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指数与燃油汽车持平,也是80分。测评对象为2021年销量较大的34个品牌车型,涉及全国17个汽车生产企业。百辆新车故障发生次数93次,比燃油汽车低1次,同比下降8次。测评数据显示,纯电动汽车用户抱怨的主要故障和问题是内饰异味重、续航里程不正常衰减、轮胎噪音大、风噪声大。而插电混动汽车用户抱怨的主要故障和问题是内饰异味重、轮胎噪音大、方向盘松动有响声。此外,新能源汽车音响娱乐导航系统故障率有持续升高的趋势。

  (总台央视记者 李晶晶 姚文利)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