兑现了!曹操出行奖励勇救5人的杨俊魁一台车

2021年10月14日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平凡人。”7月郑州遭遇极端强降雨侵袭,曹操出行司机杨俊魁在京广快速路隧道中勇救5名溺水路人,这一壮举获得全国网友的点赞,也收到公司的表彰——奖励一台全新换电车枫叶80V。

近日,据了解,曹操出行已然兑现这一承诺。10月13日,曹操出行在郑州举办了“致敬平凡与勇敢”为主题的交车仪式,对杨俊魁及郑州暴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两支车队进行表彰。

活动现场,枫盛汽车副总裁范宣波与曹操出行城市运营中心总经理党姣共同为杨俊魁颁发全新换电车枫叶80V车钥匙以及5天4晚的西双版纳旅游大奖,以兹表彰。对于两支优秀车队,曹操出行同样给予了荣誉表彰和现金奖励。

据了解,此次被隆重表彰的见义勇为英雄杨俊魁,不仅是一名曹操出行司机,还是一名退伍军人,在“720”郑州暴雨洪流中,他奋不顾身跃入水中,接连救起5人,用双手托起了生命的希望,虽然在救人过程中,体力透支、身体受伤,但他依然用坚毅与勇敢将这份大爱浸润在了中原大地。

据悉,在此次抗灾救险中,曹操出行还有两支车队表现同样优异,赢得了广泛赞誉。曹操出行应急防汛保障车队积极配合当地防汛救援部门调度,为有需要的人员提供救援疏散、应急抢险等服务。而爱心车队则是自发组织,在高铁东站免费接送乘客,共为400余名乘客提供爱心服务。他们共同在“720”郑州暴雨中充分发挥团体作用,为彼时的郑州增添了一抹温暖。

“其实,在曹操出行每年都有很多司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的感人事迹,我们每年都会从全国曹操出行司机好人好事中甄选出事迹突出的候选人,评选感动曹操之星。此外,为了更好地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我们在今年也建立并完善了‘曹赞正能量’机制,根据司机好人好事进行系统性的规划和分类,建立档案,分别授予曹赞义士、诚信司机等荣誉称号,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调动司机群体积极向上的精神,传递正能量。”曹操出行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

如果说奋不顾身救人于危难、爱心助人免费服务是人性美善的诠释,那么曹操出行对其进行嘉奖,包括一台全新车、奖金还有证书等等则是更具有“好人有好报”的标杆价值和引导意义。这是对既有英雄司机的肯定也是对其他司机的一种激励,激励更多的人挺身而出,为爱而行,让这份温暖与善意能够永久延续下去。(孙彦荣)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