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Q3净利润增长19% 预计全年营收显著高于去年

2021年11月01日09:01

来源:中国经济网

  10月29日,戴姆勒公布了第三季度业绩报告。尽管全球半导体芯片短缺,梅赛德斯奔驰三季度的销量下降了30%,但该公司仍然公布了更高的季度利润,因为戴姆勒将重点放在利润更高的车型上,同时削减成本。

  具体说来,戴姆勒第三季度营收为401亿欧元,与去年同期的403亿欧元大致持平;息税前利润为35.79亿欧元,同比增长17%;净利润为25.73亿欧元,较去年同期上涨19%,同时高于分析师此前的预期23亿欧元。工业自由现金流为22.49亿欧元,工业净流动性为235亿欧元。

  今年大部分时间,汽车行业都受芯片短缺问题困扰。从日本一家芯片制造厂失火到全球芯片供应中心马来西亚因冠状病毒被封锁,供应链陷入混乱,加剧了芯片短缺问题。芯片广泛应用于从刹车传感器到动力转向再到信息娱乐系统等汽车的各个方面。芯片短缺已导致全球各地的汽车制造商减产或停产,但从目前来看,戴姆勒利润受到的影响相对其他车企较小。 戴姆勒表示,该公司在第三季度一直“严格控制”成本,专注于更有利可图的车型,包括迈巴赫和高性能AMG品牌。

  关于缺芯,这家德国高档汽车制造商预计,芯片供应将在第四季度改善,“预计到2022年,半导体的结构性短缺问题仍将继续存在,但与2021年相比应该有所改善。”不过戴姆勒同时警告称,“仍难以准确预测供应形势将如何继续发展。”

  戴姆勒目前预计,梅赛德斯奔驰汽车2021年的销量将略低于2020年,但该公司表示,仍有望实现2021年的利润目标,预计集团2021年营收和息税前利润将显著高于2020年水平,戴姆勒对梅赛德斯奔驰汽车和货车部门调整后利润率在10%至12%之间的预测保持不变,此外,戴姆勒还维持了对旗下卡车部门6%至8%的利润率预期,戴姆勒卡车部门将于12月份正式分拆。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