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要“零碳”,还要“零铅”

2021年11月08日09:10

来源:广州日报客户端

  驾驶新能源车的你,可能都有过以下这样不愉快的体验:当有一段时间不开车,再启动就会发现电池“没电”了,措手不及的你,只好急call亲朋好友过来帮忙接电或更换电池,甚至需要叫救援等拖车;又或者新车上路不过两三年,就要更换电池,成本高得让人咋舌。未来,这样的尴尬场景,有望大大减少。

  比亚迪近日宣布,该公司已将插电式混动车型的启动电池,从铅酸电池全面切换为铁锂电池。

  为什么要做这样的切换呢?

  比亚迪相关负责人解释,与铅酸电池相比,铁锂电池至少拥有体验更好,寿命更长,更加环保、轻量小型等四大优势——

  首先是体验更好。因为铁锂电池拥有更高的能量密度,提升了电池管理系统的效率,系统可自动检测小电池电量,通过大电池自动给小电池补充电量,能避免铅酸电池出现的“没电”状况——即不会出现车上明明有电,车却缺电的情况。

  刀片电池正是磷酸铁锂电池的“代表作”

  其次是寿命更长。铁锂电池拥有更高的循环次数,可实现电池和整车同寿命,在整车使用周期中,不必另行更换电池,消费者用车成本大大降低。

  第三是更加环保。因为没有“铅”这样的污染物质,铁锂电池生产和回收过程更绿色环保。

  最后,轻量小型。较轻的锂电池可以只有2公斤重,具有轻量化和小型化的优点,更利于整车布置,工程师可以有更多车内空间安排各种便利配置啦!

  也就是说,铁锂电池的普及,让“绿色环保”贯穿了新能源汽车的每一个细节。从铅酸电池到铁锂电池的切换,充分体现比亚迪持续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从细节做起的良苦用心。比亚迪方面还表示,未来将继续以技术创新助力绿色出行,为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之路提供科技动力。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