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制造业巨头叫苦:供应瓶颈影响利润 欲涨价应对

2021年11月15日08: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路透社网站近日报道称,通用汽车、通用电气、3M和波音等美国大型制造商均面临物流难题和全球供应瓶颈导致的成本上升,这些问题可能会持续到明年。这些企业一致认为,可以通过提高产品售价来缓解供应问题对企业利润的打击。

  几个月前,全球各地企业均就供应问题敲响警钟,前者推高了化学品、钢铁等原材料的价格。投资者从近期公布的业绩报告中进一步了解到不同企业应对这些问题的情况。

  “一开始原材料价格非常高,”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说,“我们的全尺寸卡车和全尺寸运动型多功能车(SUV)卖得非常好,但是我们没办法造出更多汽车来满足需求。”

  她还表示,通用汽车正在寻求从供应链方面着手来提高生产效率,芯片短缺问题预计会在2022年下半年改善。

  喷气发动机和风力涡轮机制造商通用电气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拉里·卡尔普表示,适应时断时续的全球供应链,就像在玩一种让玩家随时保持警觉的“嘉年华”游戏。

  “我不确定我们是否达到情况已经稳定的状态,”卡尔普说,“这真的就像在玩打地鼠游戏。”

  通用电气公司还预计,供应紧张问题将在今年底至2022年持续,从而严重影响该公司医疗保健业务的利润。

  波音公司也抱怨,“供应链被严重削弱。”

  今年10月下旬,工业巨头3M公司下调了全年盈利预估,并表示公司将提高产品价格以缓解通胀和供应链压力。

  3M公司还表示,与聚丙烯、乙烯、树脂和劳动力相关的成本提高,此外,全球半导体供应短缺将持续拖累其汽车和电子产品终端市场。(参考消息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