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媒:合成燃料有望“驱动”未来新能源车

2021年12月06日08:4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3日报道 西班牙《消息报》网站近日报道称,化石燃料汽车的替代方案已经广为人知和得到认可。电动、混合动力、氢燃料……但在这个可持续出行的“方程式”中还有另一个元素,它满足了成为可持续发动机的重要竞争对手的所有必要条件。它就是合成燃料。

  报道称,合成燃料,或称e-fuels,是一种液体燃料,类似于汽油或柴油等常见的碳氢化合物,但与这些传统燃料不同的是,它们并不是来自化石能源。一些汽车制造商,例如奥迪,已经加入了使用这种替代燃料的发动机的开发行列,因为它具有许多优点。

  在谈论其中一些优点时,我们可以提到,合成燃料发动机中燃料燃烧的效率更高,并且由于它们是人工制造的燃料,因此纯度更高,从而减少了注入燃料添加剂的需要。同样,它们的质量不会因原产地不同而产生差异,因为它们都是在实验室中制造的。

  那么,合成燃料是如何获得的呢?

  合成燃料是通过涉及氢的化学反应过程生产的。氢是一种已用于汽车发动机燃料的元素,通常作为其他生产过程中的废料产生。用于制造合成燃料的能源是可再生的。除了氢之外,还要使用二氧化碳(要知道五分之一的二氧化碳排放来自化石燃料车辆)来生成这些合成碳化物。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