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废为宝 瑞典将大规模生产电动汽车可回收电池

2021年12月07日08: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 西班牙《公众报》网站近日报道称,几个月前,瑞典北方伏特公司启动了电池回收计划,许多电池生产商正在朝着这一目标迈进。如今,该公司的回收部门(名为Revolt)宣布,这家瑞典企业利用从其他废弃储能设备中回收的材料,生产出了其首款锂离子电池。

  根据瑞典北方伏特公司的制造计划,废弃电池中使用的镍、锰和钴等材料将100%被完全再利用。这一点得到了大众汽车等汽车行业相关公司的大力支持。经过不同的回收阶段,该公司可以回收高达95%的废弃电池中使用的金属,并使前者具备新提取的材料所具有的纯度。

  报道还称,正如这家电池公司的方案所规定的,这种可回收电池的性能完全等同于用新材料制成的电池。其中最重要的金属材料,如镍、锰和钴,是通过低能量湿法冶金处理工艺回收的,该工艺通过水溶液进行处理,能够将金属与杂质分离。

  据悉,该公司推出第一款完全由回收材料制造的电池后,下一步就是为可回收电池的大规模生产建造第一个工厂。该工厂将建在北方伏特公司在瑞典谢莱夫特奥已经拥有的工厂旁边。新工厂的名字将是Revolt Ett,预计每年可以回收总计125000吨电池,这将使其电池产量达到30GWh,为该公司未来几年预期产量(60GWh)的一半。

  报道认为,目前,北方伏特公司已经证明了该项目的有效性,公司现在的重点是扩大回收能力,以实现到2030年生产采用50%回收材料的电池的目标。一旦Revolt Ett工厂完全建成并全面投入运营,该公司预计将能够实现每年125000吨电池的回收利用能力。

  该工厂将于2022年第1季度开工建设,并于2023年竣工投产。新工厂将回收镍、锰和钴等主要金属材料。而其他一些材料也会出现在回收目录中,例如铜、锂、铝或塑料,但后者占比将低于前3种。这些材料将来自已经达到使用寿命上限的电动汽车电池,以及北方伏特公司工厂自身产生的废弃物。

  报道评论称,一旦这种回收和制造模式变得有效,人们将从这些回收材料中见证第一批可回收电池的诞生。该公司希望电池回收计划将对环境产生显著益处,并对循环经济产生积极影响。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