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创企业卢西德市值一度超福特 未来或在华建厂

2021年12月07日08:4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报道,美国初创企业卢西德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彼得·罗林森近日表示,该公司计划在美国以外的地区建厂。

  报道介绍,这家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旗舰工厂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卡萨格兰德,该公司于今年9月在当地启动商业生产。该公司的Lucid Air轿车“梦想版”于10月底开始交付,在竞争日益激烈的电动汽车市场,这对该公司来说是重要的里程碑。

  罗林森在接受美国《疯狂钱潮》电视节目采访时说:“我们还计划在中东和中国建厂。

  报道表示,中国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电动汽车先驱——特斯拉于2019年在中国开设了一家工厂。许多中国电动汽车初创企业,比如小鹏汽车、理想汽车和蔚来汽车,也在努力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

  不久前,卢西德汽车公司公布了上市后的首个季度业绩。11月中旬,该公司管理层确认在2022年开启生产计划,并暗示了新车订单(支持退款)的数量上升,这也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该公司的市值一度超过了福特汽车公司。

  卢西德汽车公司预计,明年将生产2万辆Lucid Air新车,该公司于今年7月份首次提出了这一目标,并在不久前予以确认。此外,罗林森还称,以目前的形式,位于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工厂每年能够生产3.4万辆汽车,今后公司还将扩大生产规模。

  他说:“我们会把亚利桑那工厂的规模扩大到原来的4倍。我们正在扩建的工厂面积为285万平方英尺,并准备每年生产9万辆新车,扩建项目分3期,最终年产能将接近40万辆。”

  罗林森表示,Lucid Air的预订量已“超过1.7万辆”。“订金支持退还,不过,仅仅在第3季度结束后的近6周时间里,新车定金就增长了30%以上,”他还说,公司“绝对”每天都有新增订单,尤其是在Lucid Air被美国《汽车动向》月刊命名为年度汽车之后。

  罗林森说:“(这样的成绩)还是大多数人从来没有试驾过我们的车,许多人还从未听说过我们。”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